3个汽车品牌的社会化媒体营销案例
2012-09-15 11:06

汽车的品牌营销上我们总是能看到很多创意与亮点存在。这次我们选择了分别在几个不同社交媒体平台,人人、新浪微博、豆瓣比较成功的案例,与大家分享。

1、人人网:移动App+活动营销—大众汽车手机APP “夜摄会”

这个案例定位于喜爱夜生活的青年一族,通过鼓励目标人群通过APP上传主题照片(夜生活照片),集齐勋章,获得奖品。

目标/Goal:尚酷把目标人群锁定为喜欢夜生活的潮流一族,希望通过网络沟通提升品牌偏好。

方案/Solution:尚酷精心打造了一款名为“夜摄会”的手机APP,鼓励网友探索城中有型去处,使用APP拍照上传精彩夜生活照片,集齐徽章赢得尚酷1年免费使用权。该APP使用了人人网的移动社交组件,网友可以用人人账号登陆,并为照片标记地理位置。

结果:2个月,20万张照片上传,人人网 公共主页新增7万名粉丝,20,000个销售线索,6000人参与试驾,200台尚酷新车售出。

(媒介byMediaCom, 创意by奥美One,支持媒体:人人网)

2.新浪微博:社交广告+内容营销—凯迪拉克”风范书”

案例介绍:

这个案例是凯迪拉克合作新浪微博,通过率先应用微博广告,试水”微话题”营销。通过社交广告+内容营销模式,结合品牌历史与明星话题,将#这就是风范#打造成为新浪微博热门话题,共创造30万条话题。通过#这就是风范# 话题营销,成功向新浪3.5亿微博用户传递什么是凯迪拉克的风范。

案例亮点:

1、内容

拥有70万粉丝的凯迪拉克官方微博,发挥强大内容原创能力,通过10个维度讲述100多个凯迪拉克风范故事,转发超10万人次。

2、话题曝光

打造符合微博传播特征的“风范书”,基于新浪微博最新推出的社交广告,根据兴趣图谱推荐给用户。

网页顶部的话题露出

网页右侧的热门话题推荐

微话题专区聚拢优秀内容、引发二次创作、分享

营销成绩/Result

1、吸引知名媒体、名人、机构参与,共产生34万条#这就是风范#话题

2、#风范#成为4月27日微博最热关键词,并带动#凯迪拉克#热度

3、#这就是风范#4月27日全天位居新浪微博热搜榜TOP10,一度占据NO.1位置

4、产生了一大批颇具凯迪拉克风范的“风范书”,不断在微博上长尾传播

5、凯迪拉克新浪企业微博粉丝截止6月20日已增至79万,为汽车界NO.1

SocialBeta点评

之前新浪微博的社交广告产品上线,我们就在网站和微博上和Twitter的话题营销产品做过一些简单的比较与讨论。新浪微博利用自己的广告资源,对特定话题进行推广增加话题本身的曝光度。基于兴趣/热门话题本身可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而对广告主而言,如何制造与引导用户参与话题,让话题本身有趣起来也是非常关键。凯迪拉克微博本身有的大量粉丝数,和平时致力打造的内容优势也在这次的话题营销中体现了出来。 (策划/执行by激创广告 ;合作媒体@新浪微博 )

3 、豆瓣:Spark轮胎印涂鸦活动

11年10月左右,Spark汽车合作豆瓣广告推出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其中一个有趣的,社交互动案例就是这个Spark轮胎印涂鸦活动了。SPARK轮胎印涂鸦与SPARKer (个人与产品符合度的测试应用)是豆瓣首次为品牌定制的活动页面,简单有趣的功能降低了用户的参与门槛,同时也收到很多高质量的用户作品。

Spark轮胎应涂鸦

总共收到 6,086 副SPARKer测试结果,615副SPARK涂鸦作品。

在活动推广上,豆瓣也做了新的尝试。豆瓣广告告诉我们,为了体现“SPARK IS COMING”以及“破格而出”的感觉,他们选择了”变形金刚”、”盗梦空间”等几部与SPARK有关或正在热映的影片,植入了活动的推广广告,引发了很多用户对Spark的好奇,也吸引用户参与Spark轮胎印涂鸦活动。

这次的SPARK IS COMING的Campaign 覆盖了包括品牌官网、优酷、土豆、新浪微博、豆瓣等多个媒体平台。而豆瓣的活动创意、用户互动上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从活动用户参与度图表中我们也可以看到,26%的参与者来自豆瓣(115/512)。

(Agency:华扬联众 ,合作媒体:豆瓣广告 )
Via SocialBeta 原文地址:http://www.socialbeta.cn/articles/3-motor-brand-social-media-case-studies-2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