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狂!首批iPhone 5 一小时销购一空!
2012-09-15 11:47

不管其他人怎么拿iPhone 5 开玩笑,也不管iPhone 5 是不是缺乏创意,首批开放预购iPhone 5 的九个国家中,美国、澳洲、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地区,第一批iPhone 5 几乎都在开卖的第一个小时左右卖完了!

网络预购成灾难,销售网站纷传挂点

去年iPhone 4S 直到中午(也就是12 个小时)后才卖完第一批货,第一天稍晚才订购的客户要四周后才能取得手机。根据网友回报显示,第一批订单的客户依据地理位置不同,会在9/21至25 这几天内取得手机,但其他客户要二至三周之后才能取得,不过若订购的热潮持续,也可能更晚才能取得手机。

此次网络预购一开始简直是一场灾难,苹果公司及许多电信公司的预购网站被蜂涌而至的人潮击垮!其中还出现一些诡异的现象,例如有人透过苹果网站绑AT&T 合约,结果未能完成交易,但网站说已经替他保留该部手机;《CNET》记者发现从法国连到美国苹果网站很顺畅,但他从加州无法连上苹果公司美国地区的网站。

事实上,当美国苹果公司及AT&T 的销售网站挂出“马上回来”的时候,有使用者发现可以用iOS 上的Apple Store App 直接预购iPhone 5,因此在美国太平洋时间9/14凌晨零时,这些预购网站开放之前,已经有人偷跑。

美国各电信公司的预购网页仅有Verizon 表现正常,Sprint 网站在1:30 AM 之前几乎无法动弹,AT&T 网站直到1:50 AM 才恢复正常。德国、英国的电信厂商的预购网站也出现类似现象。

iPhone 5 在本月底应该可以卖出1000万支

去年iPhone 4S 第一个周末(七个国家)总共销售400 万部,iPhone 4 的纪录是170 万部、iPhone 3GS 为100 万部。今年iPhone 5 首批销售的国家新增香港与新加坡两地。

先前各大分析师都认为iPhone 5 在本月底前可以销售一千万部,但如果以iPhone 4S 这种超越倍数成长的幅度计算,iPhone 5 第一个周末预购数量就有可能达成。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4/iphone-5-sales-exhaust-initial-supply-trip-up-server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