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联合创始人Jim Goetz:创业者们正在忽视一个价值5000亿美元的市场!
2012-09-16 06:52

“有很少的企业家在关注为公司服务这个领域,而这些公司在将来会非常成功。令他非常震惊的是为什么很多工程师和企业并没有关注与公司服务”。 Sequoia Capital合伙创始人Jim Goetz 在 TechCrunch大会上讲到。

相比于简单的关注于消费者公司,那些关注于企业服务的公司其规模达到10亿美元的比例是它的2倍。在Sequoia,有超过100为企业家参加了这次大会,如果他们幸运的话,可能会有一些公司开始关注于企业这个市场,在过去10年的时间,已经有56个IPO公司,而其中只有23个是关注与消费者的。

最近进行IPO的包括ServiceNow, Palo Alto Networks, Jive, and Splunk等关注于企业服务的公司,所以关于此类 公司的IPO在未来今年还会很热。企业这个市场还有无限的机会,因为他们每年有5000亿美元的支出,而这些支出基本已经成熟。所以我们认为将来还有很多新的突破。

Jim Goetz并没有具体的命名某个领域,但是他思考了一些公司。如在云领域挖掘的SAP,专注于数据库的Oracle ,正在面对网络软件社区的威胁Cisco,和专注于为初创公司提供更快,更便宜存储的公司EMC

这个商业模式对现在而言将是一个武器,尤其是在云存储软和订阅计费方面。而且在这个领域将不会有很多的竞争者,因为这些过程是大量的,缓慢的和一步一步发展的。

相对于专注于消费者的公司,他们有趣的idea通常会有很多的竞争者,而且他们都拥有充足的资金。(Sequoia Capital因为投资 AdMob, Jive 和Palo Alto Networks等公司而出名)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