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新一代创业浪潮TechnoLatinas,可能使南美洲成为新的投资热土!
2012-09-17 14:00

南美的创业公司已经与以往大不相同了。他们不再是强求被世界关注的一个小社区,而是正在掀起一股运动潮流,正在开始与Argentina,Brazil,Chile和全世界联系起来。

我们称之为“TechnoLatinas”运动,这个趋势特别是在2012年Disrupt大会上越来越凸显。我们也可以看到以下这些现象:

1. 越来越多的天使投资开始关注南美创业者和创业社区。在Brazil正在涌现出很多高质量的创业机会,同时这里也不缺乏很多有野心的企业家,Accel 已经在这里进行了很多投资。

2. 正如Peña观察到的,对于顶级的工程师而言,因为很多创业机会的出现,创业已经成为了他们职业生涯的首选,而且更多年轻的一代也开始认可互联网这个世界。

3. 一批帮助初创企业的群体正在不断涌现,它们在共同创造新一代的创业公司。Chile地区的初创公司的成功与劳动力有关,在Chile,每位工程师每月需要支付1500到2500美元,但是在Silicon Valley 和San Francisco则需要支付6000美元,且过去10年Latin America的人口增长率在1.5%,57%都在30岁以下。

4. 不断提高的宽带和云服务间的合作,降低了互联网公司的运营成本。

5. 信息的缺口在不断缩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进入互联网,因为其少量的在服务分销渠道方面的摩擦,这个地区正在变得越来越平。

6. 政府正在积极的打造创业公司环境。 Chilean 政府将创业作为信息发展的支柱,同时给予创业公司在财政,商业环境和税收政策方面很多的优惠。

Mercado Libre是Argentina最成功的公司,可以说是Argentina版 eBay,目前正准备登陆 NASDAQ。目前该地区活跃着很多的资本活动,如Kaszek投资了网上预订网站Restorando.com,Buenos-Aire出售了自己的游戏公司,Walt Disney以7.36亿美元收购了Playdom。且第一批创业成功者正在转变为新一批的创业导师。

目前使Silicon Valley投资者最担心的就是Argentinian创业环境的稳定性。Battán也正在与Delaware地区一起合作,增加他们对其地区创业公司的信心。作为一种支持,Buenos-Aires 政府在Disrupt 大会上带来了32个公司,而且为了提高整个地区的发展,我们创建了孵化器,会议大会和税收减免政策等

Diego Remus 被认为Brazil最顶级科技博客主,也是startupsi,r.com网站的联合创始人,他讲到,Argentina 在雇佣工程师方面是最好的,而Brazil则有最好的创业环境。

在2002年的网络泡沫发生后,Brazil的科技领域开始关注IT行业,2006开始出现一些创业公司,2008年出现了第一个来自美国的天使投资,而Microsoft Biz Sparks也开始创建一些创新性中心来连接开发者与商业的关系。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发展,Amazon Web Services在Sao Paulo开放了数据中心,而Google也开始在Chile建设数据中心。

对于Chile而言,它正在获得世界的关注,创业公司如来自Toronto的Suede Lane正在成为Chile创业公司的一部分。Peña讲到,Chile利用其开放性、稳定和低摩擦的经济正在变成南美的创业中心,其政策包括一些财政支持,法律支持和创办公司的流程,正在使创业变得越来越简单。

南美的创业场景正代表着全球的创业环境,从San Francisco 和Silicon Valley开始,创业者开始自由的思考世界会变成这样,享受着创业社区的快乐,然后开始被全球接受,这就是其文化的根基

这些地区最大的挑战不在于激起人们对创业公司的热情,而是在于初创公司环境的发展和基础设施的发展。这即是所有发展中国家的挑战,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加快本地区的创业环境的飞速发展,建立自己在全球的领先地位。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