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Tunes最终的音乐模式可能会以个人音乐品味网站Pandora的形式呈现!
2012-09-17 14:36

据WSJ报道,Apple正在准备一个类似Pandora的虚拟电台服务,虽然在上周的大会上并没有出现,但是我们认为它将会马上到来。它是不同于Spotify 和Rdio的流动音乐模式的,而是另一个方向,从它第一次通过iTunes提供数字音乐开始。

Apple一定看到了本地音乐市场,同时开始说服其合作伙伴,将来肯定是流动音乐市场,虽然这对于其合作伙伴而言是一个艰巨的任务。确实,Pandora式的提供商相对于iPhone制作者而言可能在短期内是很难实现的。

我们来看一下Apple的发展,可能会看得更清。在2003年,iTunes开始出售音乐,变成了音乐的管理工具,第一次开始附带Kerbango网络电台。iTunes的出现完全的改变了现有的音乐消费方式,开始有了统一的价格,者也是Steve Jobs最早和最优秀的策略。开始建立了新的数字音乐销售渠道,包括Amazon等的服务也开始采用此种方式。

在2006年,iTunes已经出售了10亿首歌曲,在2007年,EMI变成了第一个DRM-free标签,这时候的一键购买模式还是很有价值的,在2009年,全部的iTunes 分类也开始变成 DRM free的模式。

Apple开始允许重复在本机上下载歌曲,在3月份,开始更加的自由允许家庭间的分享,你也可以在其它设备上下载,在7月份,开始推出 iCloud,可以无限制的在各种设备上登录自己的iTunes 账号,下载已经购买的歌曲。在2011年的5月,开始使用更简单的云音乐服务。

iCloud 是iTunes Match的基础,Apple新的云音乐模式开始成为了一种规范化的服务。但是它仍旧不是像Spotify 一样的流动音乐模式。用户可以存储他们的收藏在云端,但是当他们打开音乐时,必须得转换到本地。我们不清楚它是一个特征,或者是对于100%的流动音乐服务的一个妥协?

iTunes Match并不是人们预期和希望的那种服务,而且一个Pandora式的服务也不是这样的。它可能会提供一种电台,其中掺有个性化的适合用户的定制广告,当然它将是一种流动模式,但并不代表你可以访问大量的 iTunes信息库。Apple已经在音乐标签游戏中运营了很久,但其最终的目标是一种基于流动和预定的服务,基于以上的描述内容,一个Pandora式的服务可能将会是 Apple的最终目标。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