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上苹果,三星推出新广告:It doesn't take a genius!
2012-09-17 16:08

众所期待的iPhone 5在9/12终于推出了,而身为Apple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死对头,Samsung立刻在北美不甘寂寞地推出新广告,直接呛声Iphone5: S3才是最好的手机!

在广告上,Samsung以最近Apple广告里“Genius”做梗,开头就写“It doesn't take a genius”,再以这次iPhone发表会上的Next Big Thing做结,洋洋洒洒地列出各式各样的规格与iPhone 5做比较,还有一些在S3上面特有的体感功能(不过我自己认为Samsung比较作弊地将每个体感功能都列出来增加长度)。

可想而知,这支广告立刻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我在这里并不想评论这个广告好或不好,只先提出在网络上观察到的几个说法:

我不知道那些功能是什么?

S3底下列出来的几点其实都是它特有的功能,不过一般没用过S3的人,或是没特别研究手机的人,看到这个广告可能比较难理解S Beam是什么,或是Smart Alert的功用为何。

I don't care!

人们会购买iPhone是因为它的功能很多吗?

不是吧,他们是喜欢整体的使用感、手机的长相,以及潮不潮。所以,强调功能多寡这件事,可能不会起太大作用;更何况在广告中其实iPhone有很多点都没被举出来。

这个广告针对性太强!没品!

这个我就无法苟同了,也许这支广告做得不好,没有达到所期望的效果,但是行销原本就是尽量将自己的优点放大。

对着自己的头号竞争对手做比较,其实是很常见的手法;当初Apple不也做了一连串经典的Mac vs. PC 的广告吗?

确实让我对S3有印象了。

尽管不知道底下那些功能是什么,但是终究让非死忠苹果用户的人留下了印象,毕竟右边那一长串看起来还是挺吓人的。

或是从另一方面来说,藉由与手机界中如神话一般的iPhone做比较,反而让S3身为Android阵营霸主的形象更为鲜明,甚至营造S3是唯一一支能与iPhone比较的手机,可借此吸引Android阵营里的其他消费者。

国外也立刻有人改图为iPhone 5发声
在竞争对手推出新产品时,如果自家公司没有新产品推出,或是没有新闻可以占据版面,一个好的Marketer 会想一些方法来提升自己公司的能见度,或是降低对手的气势,不知道i黑马的读者们对于这次Samsung 所做的广告提案有什么想法呢?欢迎与我们分享!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7/samsung-attacks-iphone-5-in-new-ad/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