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我们要创造比Siri 更强大的人工智能──Watson !
2012-09-17 17:06

IBM的人工智能电脑Watson在益智问答节目Jeopardy中,战胜二位前任冠军;这件事我们不感到意外,毕竟当初IBM推出Watson时就说:“Watson专精人类的自然语言,而且可以快速为复杂问题提供具体答案。”

但今天我们思考的是:如果Watson进一??步运用到移动装置上呢?

讲到移动装置上的人工智能,大家一定会先想到iphone 4S的Siri;但现在IBM说,他们要创造一个比Siri更强大、更完美的智能装置。

虽然Watson使用的软体??常被诟病道移动装置无法负荷,但IBM正在努力克服这个障碍,将Watson改造成能运用在移动装置上的Watson2.0。

一旦完成,如同彭博社为Watsoz运用举的例,农夫可以直接问Watsoz哪一块地最适合种玉米、土地中最适合种玉米的地点在哪等;除了日常生活的问题之外,专业问题也变得可能,而这就好像随身携带一群专为你服务的各领域专家一样。

当Siri出现时,大家对智能移动装置的想像开始飞驰,越聪明的东西越吸引人;这场改变人类生活的人工智能运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7/ibm-watson-mobil/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