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规范脑电波技术的发展,以免重走克隆技术的老路!
2012-09-17 17:48

 

上个月,来自UC Berkeley, Oxford, 和Geneva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发布了一个研究报告,黑客可能会劫持一个脑波分析耳机,进而窃取活动用户的敏感信息,如银行信息等。

作为一个长期的脑电波分析成员,我想介绍一些新研究,但是首先,我需要澄清两个问题。

1.脑波电脑界面技术不能读取你的思想!

电脑是不能读取你现在在想的一些事情的,而最有可能的是通过α和β脑电波进行识别。这些电波可以辨别你在休闲时和在思考时的状态,进而判断你的思想,同时还利用随机峰值,就是所谓的P300脑电波,但仅仅在脑电波相似时可以展示给你。

这个研究中,研究者可能看到那些电波是相似的一些信息的,如邻居、信用卡图像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恶意黑客。可能他们在研究中有所疏漏,但是如果黑客真的可以读懂你的信息,恐怕这仅仅能出现在科幻小说中。

2.黑客盗取信息没有研究报告那么简单!

许多情况下,人们的大脑是被黑客攻击的,这个报告揭露了很多的潜在的安全漏洞,特别是一些相似的信息电波结构。如果情况属实的话,可能会引起个人信息的泄漏,黑客通常是通过耳机或者脑波头像来发现有价值的信息。

但是看一下BCI公司今天的情况,大部分都在玩游戏,当你在玩Angry Birds的时候,如果可以随机的看到你的银行账号和密码那将会是很惊异的。显然要达到这种效果很难,除非一个游戏可以指向你的信用卡方向,否则这样的事情发生是非常渺茫的。

看看这个研究,他们接近提高了15%左右的关于猜测人们信息的可能。暂且不管这个实验的漏洞,至少它想我们提醒自我规范和管理的重要性。

脑电波标准中心的建立!

脑电波技术在过去10年的研究取得了很多的突破,消费者技术的提高和医疗工具已经使我们受益匪浅,如果没有自我规范,其创新可能会停止。

鉴于这个原因,我们在Interaxon建议创建一个互联网领导的脑电波规范中心,一个建立安全标准的中心,希望成为全球发展的倡导者,不断提供用户、开发人员、决策者和政府间的及时沟通,以便更好的保护脑电波信息。

我们看到当政府开始管理人们的克隆行为时,其技术开始停滞,这是因为他们没有被联合起来,从而保证安全和持续的标准。相似的,现在政府和互联网行业也开始控制人们关于SOPA的话题,在这个案例中,这个行业是远远超过联合这个概念的。

它是极有可能的,最终被政府停止这方面的研究,但是没有人知道其方式和具体时间,这也是为什么联合的全球倡导对于现阶段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需要建立一个高效和值得信赖的机构,以确保我们在行业发展过程中有一定的话语权。如果我们没有自身规范,我们也会很容易往黑客研究的那个方向发展。

InteraXon正试图在2012年秋天创建一个全球的脑电波规范中心,我们希望邀请BCI行业的成员和脑电波技术研究团体一起加入进来,建立一个关键的里程碑式的一步。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