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个科技创业孵化器AcceleratorHK建立,创业者又多了一个学习、融资的好去处!
2012-09-18 12:07

虽然香港是亚洲一个重要的城市,但是它的科技企业还是处于萌芽期,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它不足的基础设施难以蕴育出有竞争力的公司,所以Stephen Forte和Paul Orlando决定联合创建第一个孵化器项目AcceleratorHK

AcceleratorHK提供三个月的培训期,1.5万美元种子基金,同时有导师指导和办公场所。目前已经开始接受第一批项目申请。Hong Kong之所以在科技企业方面很乏力,可能也有其自身原因,如缺少这种公司的文化支持,缺少投资人的关注,缺少一些有天赋的毕业生等。

AcceleratorHK主要关注于移动方向综合发展的创业公司,虽然Mark Zuckerberg认为HTML5还没有到最好的时期,但是它仍旧是快速发展的综合平台最好的方式,而且随着时间的发展,它将会变得越来越好。

除了提供资金和指导外,AcceleratorHK还提供孵化器公司最基本的一些特点,如班级培训和Demo展示等,其导师将包括Meetup联合创始人Matt Meeker,Pluralsight联合创始人Aaron Skonnard和8Securities联合创始人Mikaal Abdulla等。

虽然一些知名的孵化器公司都暗示要在Hong Kong建立,但是都还没有行动,Founder Institute推迟了其进入计划,而TechStars虽然亚洲有合作伙伴,但是不在Hong Kong。而提供工作空间和社区的 Boot.hk 和StartupsHK虽然在提供一种更好的环境,但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孵化器。

但是,Hong Kong有很多自身优势是被科技企业和投资人忽略的。尤其是其复杂的人口组成状况,所以它与硅谷的环境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团队有2到4人,那么在十一之前就可以申请加入AcceleratorHK,同时这个项目于11月5日也在CoCoon举行。当提到签证的问题时,它表示,17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可以免费的在Hong Kong游玩7天到半年不等。

Hong Kong 因为其强劲的经济环境和移动电话的高渗透率,所以将会是移动App测试的最佳地方。在问道是否其孵化器毕业生会留在Hong Kong ,AcceleratorHK表示,在经过3个月的体验后,很多人应该会选择留在Hong Kong,因为这里一些基本的因素可能会支持企业家更容易的做事,除此在外,Hong Kong的食物,夜店生活,旅游等都适合人们居住和生活。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