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实无界限,网络社交力一再跨界!
2012-09-18 15:07

过去产业要打响知名度唯有依靠广告,但在网络新世代中,除了传统平面或广播电视媒体之外,网络营销渐渐成为产品营销利器,并有取代传统媒体的趋势。而在社交网站盛行的当下,和社交网站结合打通网络营销关卡,又成为最热门又最难上手的营销手法。

因为,一切又回归到了人。

口耳相传这个最原始的销售方式,结合科技回到我们生活之中

举例来说,美食博客就是其中的一个类型。

当我们在搜索引擎打入关键字搜索某间餐厅,找到博客报导并进而去享用美食时,就是一个活用网络资源的营销手法。

但你能确保你的美食博客的文章出现在搜索首页吗?除了搜索引擎网页优化和口耳相传的力量之外,你还要借用一点社交网站让你的目标在搜索时出现在搜索首页。

Youtube、脸书、Pinterest,以及Twitter是比较常被应用的社交网站。而最首要的当然是把你的产品放上去,并创造出一个可以被广泛讨论的话题。

社交网站让你直接得到顾客回响

透过社交网站最大的好处是你可以直接得到回响,并清楚知道你潜在客户的想法,透过双方的互动让话题延伸,吸引更多人观看的同时,也提升网站排名。

对商业公司来说,顾客的意见就是宝贵的一切,社交的力量甚至可以改变事情运转,最近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多喝水”厂商原本要在南投设厂,但因设厂地点原先是玫瑰花农和筊白笋的农地,激起社交的群起反对,而厂商在获知群体的反对后,也决定撤出设厂计划。

这虽然不是厂商营销的好例子,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社交的力量比起五、十年前来的有力。

如何善用社交力量,你可以有无限想像,毕竟,电脑背后的我们终究是活在人与人之中。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8/seo-services-vs-social-media/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