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聊就是中国移动要扳倒微信的产品吗?
2012-09-18 16:41

先不说中国移动的能力了,我们先说说腾讯的微信,小编早上打开微信收到了虎嗅网的推送,腾讯的微信用户达到了2亿用户,2亿用户呀!只用了十几个月的时间,这样的速度是十分惊人的。如今O2O的模式算是微信独领风骚了,那么有谁还记得中国移动的飞信呢。仅在当时凭借着强大的用户量一跃成为手机和PC的又一聊天利器,但是如今的落寞也使得那句不创新便是死的话更有道理了。

飞聊是中国移动发布的一款多平台并可跨联通、电信运营商的新一代移动互联IM软件,它可以通过WiFi、GPRS、3G多种方式接入网络,实现免费语音聊天、图片分享等功能,语音对讲、语音变声功能,图文混发、微博复合消息等。

新版的飞聊可以免费的向任何对方发送45条短信,如果对方也是飞聊用户那么便可完全免费。

飞聊主界面是和飞信相似的风格,共有四个页面组成,分别是:联系人、聊天、找朋友、设置,页面布局和上一个版本区别不大,整体界面上保持小清新,四个页面模板分隔清晰,即使没有用过飞聊产品的用户也能快速上手。

免费短信功能是飞聊中新添加的一个重量级功能。可直接向通讯录中未开通飞聊的中国移动用户免费发消息,增加此功能后,无论飞信好友、飞聊好友还是移动号码联系人,用户都能使用飞聊快捷免费的给对方发送消息了,更新发送方飞聊/飞信/短信三种消息的成功发送状态,分别是:送达/飞信送达/免费短信。据了解,目前飞聊免费短信上限为每月50条。

  

在软件的设置上,我们可以看到功能上的与微信其实有很多重合的地方,当然也可以说是“拿来主义”不过多项的接收方式才是微信的唯一独特的方式。

飞聊除以上新增的三大功能和兼容上一版本跨网沟通多平台、实时对讲、变声语聊、语音群聊、位置聊天、集成微博、支持飞信帐号等众多功能外,对聊天沟通中的细节也进行了体验优化,增加了图文混发消息、微博复合消息、公开手机号、飞聊快捷分享、交友昵称、陌生人打招呼留言功能等功能。

本报告由“华扬联众”与“i黑马”联合出品,评测报告由华扬联众 姚磊 撰写。如果在阅读评测或者使用App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yao.lei@hylinkad.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