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颠覆日”的两大猜想!
2012-09-18 17:54

9月14日下午,乐视网的一个朋友神秘兮兮的电话我“你们公司在哪?给你送一个东西。”临近中秋佳节,不少朋友给我送了月饼,我本以为这次同样如此。半个小时后,朋友亲自上门,给了我一张印有“乐视颠覆日”字样的卡片,再三叮嘱我19号当天一定要到现场,有大事要发生。问及发生何等大事,对方答“我也不知道”。

一开始很多人和我一样,以为乐视网在“故弄玄虚”,但是很快9月17日乐视网的股票停牌。原因是:乐视网拟将宣布重大事项,对于整个互联网行业而言,将会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以免引发股票的动荡,遂在公告发布之前停牌三天。乐视网的股票停牌让我们不得不认起来,到底乐视网在卖什么关子,让我们做以下几点分析猜想。

猜想一:进军硬件领域 推出乐视智能电视

乐视网做电视至少有以下几个优势。1.以乐视网和乐视影业为依托,手握大量影视剧的版权以及发行渠道,在内容上占据了先机;2.乐视盒子的推出,使其具备了一定制造体系的资源和经验,做电视水到渠来。3.乐视网是唯一一家盈利的视频网站,做电视需要烧很多钱,而“唯一盈利的视频网站”这个噱头可以帮助它轻松募集到所需的资金。

假若这次颠覆日乐视网真的宣布做电视,也要分三种可能去考虑。第一种:拥有几大优势和技术积累,自己独立做,不给别人分羹的机会,反正整个链条的各个滚轮乐视自己都有。第二种:和CNTV等巨头合作,利用其深入中国每个角落的渠道优势,双方形成互补。第三种:和TCL、长虹这样的电视制造商合作,推出类似“特供机”的智能电视。

猜想二:收购另外一家视频网站或者客户端

自从优酷和土豆合并以后,中国视频行业似乎变得没有以前那么热闹了,就此速途论道曾经发起一个讨论“2012年中国还有哪些视频网站会合并”,收到的网友反馈让人哭笑不得,有建议腾讯和搜狐视频合并的,有建议爱奇艺吞并暴风的,有建议pps和pptv这种名字都类似的客户端合并在一起的,也要屌丝畅想快播尽快统一互联网的。

然而当乐视网发出“颠覆日”的邀请后,我们突然预感似乎今年还真有大型视频网站会发生并购的案例。会是谁呢?pps?暴风?pptv?还是其他?不过我个人认为,收购其他视频网站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一是视频网站估值普遍虚高,二是视频网站具备可替代性,乐视网没必要去收购一家同质化严重的视频网站。

总结:无论如何,以上言论仅仅是猜测,到底“颠覆日”能发生什么事情,还请大家明天第一时间关注速途网的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