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痴福音:GPS鞋带你回家,再也不用怕走丢!
2012-09-19 10:05

身为一个路痴并不是错,错就错在实在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让你慢慢找到回家的路。

现在有人把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装到鞋子上,简单的“按一下”,它就可以带你找到回家的路。

这双鞋由英国设计师Dominic Wilcox所设计,他取名叫做“回家真好之GPS定位鞋(No Pl??ace Like Home GPS Shoes)”。不管你身在世界上的哪个角落,这双鞋都可以带你回家。

Dominic Wilcox主要是受到《绿野仙踪》的主角桃乐丝寻找回家之路而启发的,“我想到,电影中的桃乐丝可以敲敲她的鞋子、然后回家;而在这双鞋中,我刻意选用红色小牛皮,也是因为参考了桃乐丝的鞋子。”

接受卫星讯号的天线被嵌在左脚鞋后跟,还用了一个红色的标签遮掩住了,所以在外型上就跟一般的订制男鞋没什么差别。

假如你要用这双鞋带你回家的话,你需要先上传你的目的地在哪,然后再藉由一个特制的绘图软体和USB传输到这双鞋子里;当你要启动GPS系统时,你只要敲敲你的脚跟,就可以启动。

这般充满童趣的鞋子,你会想要来一双吗?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8/gps-shoes-bring-you-home/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