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靠租金就能赚取1亿美元的另类“快捷酒店”Luxury Retreats ,开始接受第一轮500万美元战略性投资!
2012-09-19 11:19

Airbnb 和 HomeAway这样的线上住宿预订服务的兴起,已经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关注,也使得把自己的私人住房租给完全陌生的人这个想法被大家所相信。这个领域的先行者Montreal的Luxury Retreats如今宣称自己依旧引领这潮流:它已经从iNovia Capital那里获得500万美元的投资,来继续拓展公司的业务。虽然从1999年开始Luxury Retreats 一直存在,但是这是它的第一轮VC投资——因为它每年都能获得1亿美元的租金,所以一直以来它是靠自有资金运行的,而且效益很好。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 iNovia的合伙人Chris Arsenault加入了该公司的董事会。其他加入Luxury Retreats的新董事会成员指出公司在前进过程中的自我定位。他们包括Cirque du Soleil Lifestyle Group的投资合伙人兼Sid Lee的全球代理协会的主席Bertrand Cesvet、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的常驻企业家Hugh Crean,他是微软自有的机票预订网站Bing Travel的前经理。

Luxury Retreats的成功指出了这个市场中的两个有意思的趋势。

首先,当像Airbnb 甚至 HomeAway这样的网站聚焦在为用户提供更便宜但更舒适的酒店住房选择的时候,Luxury Retreats 却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为那些愿意花钱的人提供服务。这是一个标志,显示着协同消费市场如何被不同的价位分割,而这样的分割已经是忽略了广泛的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公司创始人兼CEO Joe Poulin说:“我们的利基市场不是价格敏感型客户群。”

像汽车服务公司 Uber,这家技术公司利用自己掌握的技术去解决某个领域,而这个领域天生没有任何技术能力。(或者就像是Yammer 的 David Sacks描述的那样,在“丛林边缘”创新。)

“为了实现用户参与,商家已经做所有的事了,”iNovia的Arsenault 说,“围绕旅游行业,我们看到有很多电子商务公司,但是这个行业依旧需要有个全面的大检修。”不顾像 Airbnb这样的领先公司的存在,他还是这么说。

Luxury Rentals的别墅租赁服务主要瞄准的是高端市场。Poulin在Maui 检查一些股票的时候告诉我,在预定单上50个目的地的2000套别墅(总值超过60亿美元)都是有 Luxury Rentals的员工(当然也包括自己在内)精心挑选并经过审查的。(公司现在计划在预订单上另外增加50套资产。)每晚的平均定价在2000美元左右,价格允许波动的范围在20%-30%之间。除了提供高端住宿,Poulin公司还提供前期租赁咨询服务以及到后门房服务。

那么如果 Luxury Retreats到现在为止靠着自己的努力获益,那么为什么突然想到要融资了呢?这就像是在为公司的下一个阶段定位——“一个能让我们在市场中脱颖而出的战略性的举动。” Poulin说。这个定位能够用于收购来完成它的投资组合,扩大其在其他细分市场中的规模。虽然Poulin没有说起,但是把公司越早定位为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住宅/租赁公司,其实就意味着他想在更高端的市场有更强的表现。

“Luxury Retreats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口碑越来越好了,” iNovia的Arsenault说,“但是它的抱负更大。”Arsenault 和iNovia正在帮 Poulin架构他的团队来讲公司带到下一个发展水平上。考虑到Luxury Retreats的强势的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该公司可能成为收购者而不是被收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