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领域的众募网站Fquare,开发出新型耕地转让模式!
2012-09-19 17:11

你可能听说过集体募资网站KickstarterIndieGoGo,或者听说过一些有关其他领域的集体募资创业公司,但是很显然还有一个市场是被忽视的,那就是农业领域的募资。所以今天介绍一个新品牌平台“Agriculture Crowdfunding Platform”——Fquare

确实,当我听到Fquare这样一个平台后,我最初肯定也不知道其是针对什么对象进行融资,食物、乳牛买卖、还是其它.......但最终表明Fquare是面对农户的,它是有关投资农田和使经济紧张的农户继续进行生产的新募资平台。

以下就是Agriculture Crowdfunding Platform运作的场景:一个农户不希望继续在农地上投资了,想换一种生活方式,决定出售这片土地,但不是卖给另一个农户或者房产中介,而是出售给Fquare平台的募捐投资者。但用户必须同意支付投资人长达20年的6%的利息。而如果此次融资成功,那么农户将变成承租人,而投资者将变成地主。

从另一种角度而言,对于投资人,Fquare从农户哪里收集租金,然后分发给投资人,当然这还是主要取决于其全部的收成。同时,投资人也可以通过二级市场出售股份给别的投资者。每一年,投资人都可以投票选择是否继续投资还是出售给房产经纪人。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