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基金Open Ocean投资130万美元力挺众包目录提供商Truecaller的全球化战略!
2012-09-19 20:11

Open Ocean是一个VC基金,该基金由MySQL和 Nokia的前任高管们领导的,现在该基金投资了一家总部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创业公司, Truecaller。这是一家众包电话目录应用和线上用户数据库服务的提供商,这项服务能够让你查阅未知号码,并能将号码与用户姓名进行匹配。

第一轮投资来自 Open Ocean’s Fund Three基金,这支基金主要关注的是社区和开源软件企业。

“Truecaller完美地契合了Open Ocean Fund Three的投资焦点,它基于众包战略和高扩散特点发展出一项快速的可伸缩的业务。”Open Ocean的合伙人Ralf Wahlsten在一次演讲中说到。“我们相信Truecaller被定位成全球手机用户数据库行业的领先服务提供商。”

Truecaller在 Android, iPhone, BlackBerry, Symbian以及Windows Phone这些移动平台上提供了地址簿的应用,同时还提供站内免费号码搜索的服务。

Truecaller说它将用第一轮融资去拓展其在关键市场的足迹——尤其是南美、亚洲以及中东地区。

“有了来自 Open Ocean 的新投资以及强有力的支持,我们能进一步加强我们在关键市场的扩张,我们同样希望能改变人们在本地和全球水平上的搜索和联系的方式。”Truecaller的CEO,Alan Mamedi在一次演讲中说到。

公司是在2009年成立的,它声称自己经历了指数级的增长——不过当你的产品是依附众包数据来成长的,那么这种结果也是相当容易实现的。

Truecaller的一些目录数据是来自用户在联系人通讯录中分享的姓名和号码——虽然它也强调这完全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如果你不能接受这样的方式,你也能将自己的号码从他们的数据库汇中删除)。

目录数据的剩余部分来自一个更加传统的路径,通过和全世界的白页/黄页网页公司合作来获取用户信息。公司的博客上写到:将众包作为目录数据来源的优势在于为一些国家的查找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号码库,一般都是没有可信赖的用户数据服务来合作的国家。(它就拿印度做例子。)

Open Ocean投资的公司还有SkySQL, WOT, MoSyn, Ironstar Helsinki以及Zenty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