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 出现前,iOS 真的输给Android 了吗?
2012-09-20 11:31

9月13号,是一个即将进入秋天的日子;虽然iPhone5的推出时间使Apple几乎将整个夏天的智能手机市场,都让给了Android家族,但Android家族恐怕也没有表面上销售数字显示的那么风光。

根据顾问公司Net Applications最近一次的统计,Apple的iOS系统占了总体网络分享量的65.94%,而Android只占了20.93%。这绝大的差距显示,在看不见的网络市场中,Android和Apple的势力并不等同于硬件设备(如手机)的销售状况。

Android手机卖比较多,并不代表它就赢了

多卖出一支Android手机不代表Android的App store市场跟着提升,相对的,整个夏天都没推出新款手机的Apple也不一定就真的在智能手机市场大战中输了一役。

要知道,这场战争比的不只是谁家手机卖得多而已,每支手机背后的使用者体验、使用者心态等等“看不见”的武器,长期来看都是致命的影响,而在这种无形的竞争中,显然Apple目前仍遥遥领先。

这或许也能说明,Apple已故的CEO 乔布斯说迟早会让Android消失的豪语所恃为何。

毕竟智能手机的重点仍在网络使用啊!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20/bii-mobile-insights-should-it-really-be-mobile-first-web-second/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