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隐私,你开启Chrome “不追踪”功能了吗?
2012-09-20 13:52

刚满四岁的Google Chrome又更新了,但这次更新让不少人颇有微词,很多人觉得Chrome好像“变慢了”。

会不会是因为你没开启“不要追踪(Do Not Track)”功能?

一直以来,不论是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 10.0和Google Chrome,都有开启DNT功能,IE甚至不让你选择,直接让你不被追踪;这主要能帮助你减少被广告商追踪的机会,并且阻挡跳页广告。

编按:经查证,目前的Google Chrome必须下载套件才可以开启DNT功能,在此特做修正。但是更新过后的Google Chrome测试版不是这样子。

有些用户可能会发现你的DNT功能并没有被开启(但它没有不见,只是需要再去扩充功能页设定)──如果是这样,Google Chrome更新后速度反而变慢这件事就说得通了,因为资料传输的一来一往会拖慢网页浏览速度。

编按:上面段落原提及的“Chrome更新版”实为测试版本,已修改为“Google Chrome测试版(见画底线文字)”;DNT为其最新测试功能之一,预计在年底更新Chorme时将DNT功能加到Chorme里头;特此调整。为什么Google Chrome要这么做?

主要是因为Google Chrome参与了Digital Advertising Alliance(DAA)的“线上广告自我监控计画(Self Regulatory Program for Online Behavioral Advertising)”。DNT对广告商来说一直都是个碍事的功能,因为广告商需要资料、需要分析;这也是为什么当IE将DNT功能直接写进网页里头时,会引起这么大地反弹;因为其它浏览器都有选择开启的机制。

但这也不代表Google Chrome要讨好广告商──最起码现在看来不太像。

假如你觉得你的Google Chrome浏览器最近跑得有点慢、但却又不是网速问题的话,或许你该去检查一下你的网页功能设定了。

同时也提醒大家,DNT并非真的可以保护你的隐私,只是让这个过程更容易被管理而已。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9/google-chrome-gets-do-not-track-support/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