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个性化定制社会新闻杂志,是什么让 NewzSocial鹤立鸡群与众不同?
2012-09-20 16:01

当你正要把自己喜欢的新闻杂志(可能是Flipboard, Zite, Currents,或者是其他杂志)安装到你的iPad上时,你会发现另一个竞争杂志出现在备选项中。如今NewzSocial app推出了一款针对iPad的社会新闻杂志,为了出类拔萃,他提供了一种不一样的想法。在其他杂志上,你从不同的地方获取新闻(有博客、报纸、在线杂志、Twitter、Facebook等等),或者是你也可以从一个编辑选定的资源包里获取新闻(就像Flipboard根据板块的不同“主页”、“旅游”、“照片”等提供内容)。但是在NewzSocial,作为读者的你可以管理自己的板块,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定范围,宽泛的可以到健康饮食,精要的可以只是无谷蛋白配方。你还可以和你的朋友一同合作这些板块。

在审视 NewzSocial的业务的前,我们回忆一下之前发生的事。只是简单地让你建立自己喜欢的板块这样模式的个人新闻杂志好像之前存在过。还记得 Evri、Feedly’s recent redesign、Sobees、Scoop.it吗?这已经是一个很拥挤的领域了,有很多初创企业想要获得融资。那么除了个人化之外,是什么让NewzSocial与众不同呢?

公司创始人Anand Jagannathan之前创立过两家上市公司Banyan Systems 和Responsys, 还把 iStorez 卖给了TheFind。他说这本杂志不仅仅让你个人定制内容,而且允许你将频道与朋友分享,让他们能和你一起协作管理内容。“你从朋友中挑出来的频道主任能调整搜索过滤器,保证获得的文章不偏题,同时还能还能挑出频道追随者应该会去阅读并喜欢的文章。”他说,“博客作者和分析师把这种方式看做是将自己的镜头聚焦在他们认为有趣的文章上,而不仅仅是他们写的文章上。”

这些合作设计的频道还可以被分享到社交网络中——不仅仅是文章本身,还有整个新闻频道。换言之,这不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实现内容的个性化,它还是为一个听众而让自己变成一个编辑。

但是说句公道话,它的价值主张又一次和 Scoop.it如此相似。(附带说一下, Scoop.it依然在不断变强,该公司今天宣布要和Buffer整合,这样的战略使得其集合内容变得更加容易了。)

不过最后它还是开始实行了。NewzSocial有一个不一样的用户界面,在这个界面上,各个部分就像书库,当被拔出时,界面就扩展成整个新闻杂志。它有不同的创建、组织、搜索以及浏览内容的方式。它能实现预绑频道组合供个人选择订阅。不管你喜欢的是那种形式,它最后要达到的目的是实现个人的选择。还能挑出频道追随者应该会去阅读并喜欢的文章。”他说,“博客作者和分析师把这种方式看做是将自己的镜头聚焦在他们认为有趣的文章上,而不仅仅是他们写的文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