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4.0正式发布 创新梦想照进智能生活,比起苹果新系统iOS6地图怎么样?
2012-09-21 16:40

在月初召开的2012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地图向人们展示了下一代地图的智能生活愿景。今日,百度地图正式推出MAP4.0版本,在ios及Android平台上线,让下一代地图的梦想照进了现实。百度地图4.0拥有“免费语音导航、室内定位、实时公交、生活搜索”等四大创新功能,这也意味着百度地图将由“全能出行助手”向“开启智能生活服务”的全方位升级

免费在线语音导航是此次百度地图升级的最大亮点,这让家住太阳宫附近的网友“东海一瓢”异常兴奋。他说:“以前去望京,总是晕头转向,而语音导航则让我在道路歪歪斜斜的望京也能任意驰骋。”本次4.0版本除了路线规划和路线播报能力比之前离线版提升之外,最好的好处就是便捷!用户无需下载导航数据包就可以直接使用!同时实现一键导航功能。不仅如此,百度地图独有的彩色蚯蚓功能,通过不同色彩对应的不同道路的实时路况,可帮助用户避开拥堵,优化出行线路。

(在线语音导航截图)

室内定位功能则让人们的出行想象从屋外延伸到屋内。以前和女朋友逛商场时,“东海一瓢”和女友总是逛着逛着就“迷路”了,为此总遭抱怨。而随着百度地图4.0室内定位功能的在Android平台上的推出,在王府井百货逛街时知道自己喜欢的品牌店铺在具体的几层什么位置,犹如在自己家里一样“门清”,再也不用走冤枉路。据地图产品相关负责人透露,在百度地图下一版本中还会在商场室内图中显示各品牌的打折促销信息!绝对是逛街必备神器!据悉,室内定位功能目前仅支持北京地区的6家大型商场(中关村欧美汇、西直门凯德MALL、王府井北京百货大楼、王府井新东安APM、东直门来福士、东直门银座),其他城市的室内定位服务将陆续上线。

(图为王府井百货4层室内图)

实时公交是百度地图又一项行业首创且独家的出行服务,而杭州市民有幸率先尝鲜。实时公交功能可令杭州市民不再为了赶车而匆匆忙忙,坐家、步行,任一时刻都可了解公交动态,胸有成竹的知晓所乘公交的到达时间,从而免除了大量的等车时间,做到合理安排、淡定出行。据悉,今年年底前将陆续在更多城市实现此功能,大家敬请期待!

除此之外,百度地图持续进行生活搜索服务的大幅升级,创新推出外卖服务,令广大宅男宅女足不出户即可快捷享受到周边美食。同时,百度地图4.0还新增了4000多条商户优惠信息,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的海量团购资讯,并且支持商户详情页直接点击查看及评论功能,让用户可以在尽享实惠的同时对商家进行客观点评,为后来者的消费决策做参考。

(外卖、团购 足不出户预订美食)

除了四大功能的颠覆性创新之外,百度地图还在界面设计、产品细节、用户体验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优化升级。有网友表示,“小处改良加大面革新,让百度地图远远的甩开了对手几条街,俨然社会主义社会和封建社会的差距一样。”

百度地图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地图4.0的推出,正式意味着百度地图完成了从出行工具到本地生活搜索服务平台的华丽升级。由此,百度地图不仅帮助百度实现了继大搜索之后的互联网“第二入口”的布局建设;同时也以产品为介质,绘制、落地并且普及着智能生活;更是在平台上聚合了广大的商家和第三方开发者,有望以产业链、生态圈的方式,打通“人、位置、商家”间的各种关系,推动LBS行业的融合发展和良性循环,促进中国互联网和线下实体产业的共同发展与整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