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创业孵化器毕业生“石斑鱼Grouper”在10个城市试水新产品,帮你认识陌生人!
2012-09-21 17:07

虽然现在社交网站明显市场饱和了,但是Groupers仍然用自己的独特方式取得了成功。Groupers区别于其他社交网络,它强调一种更有趣的,休闲的方式去社交,例如它提供了一种新鲜的网络约会模式,让两帮互相不认识的朋友,来一个男孩VS女孩三对三约会。Groupers最讨厌的是以前传统社交网络“机械的浏览和分享”的模式。

Groupers毕业于世界上最著名的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它毕业以来一直在努力增长自己的用户群,完善自己的新的“社交网恋”模式,目前由Groupers制造出的“社交约会”新概念,正在逐渐被年轻人所接受。

更重要的是Groupers是一款非常重线下的产品,因为来参与Groupers社交的用户目标非常明确,他们就是来“约会”的,只是直接约别人线下见面未免太过直接,所以Groupers更像一个正式约会前的“缓冲区”,两帮人可以决定线上约会后,是否还要继续线下约会。

Groupers最酷的地方是它完全把握住了想约会,想谈恋爱年轻人的心理。例如,一个男孩想在Groupers上约会,先可以在线上邀请自己的两个好朋友一起参加,而被约的女孩也可以邀请自己的两名女性朋友一块参加,这样的约会才是年轻人最能接受的,不会太直接,也有好友相伴,互相吹捧,互相提意见。如果感觉不错,六个人就可以来一场小型的线下Party。Groupers这种约会的模式,就完全摆脱了婚恋网站那种让人压力很大,“似乎是以生孩子为目的”的约会模式。可以说Groupers的约会流程和模式才是最符合恋爱心理学,才是最浪漫,最容易被人接受的。

把Groupers定义为一个社交网络,倒不如把它定义为一个传统社交网络的功能延伸。用户用Facebook账号就可以在Groupers上注册,并且自己的所有个人信息和好友关系都可以从Facebook导入Groupers。目前Groupers也并不想建立一个封闭的社交网络,它和Facebook正采用紧密合作的态度。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