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比起iOS 更适合监控孩童网络安全!
2012-09-24 11:50

对于家长来说,随时掌握孩童使用电脑、网络的状况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尤其是当孩童即将或已进入青少年时期更是如此,所以才有类似色情守门员这类的衍生产品。

那如果要为孩童挑选一支新的移动设备,该选择搭载Android 还是iOS 操作系统的设备?哪一种操作系统对你的小孩来说比较好?(或者说,对家长来说比较好,需要担心的事情可以少一点,像是小孩利用你的信用卡在App Market 购物)

苹果已经设置了一些程序让你能够禁止访问App 的购买页面、让你在iTunes 上设置密码,每当有人想要下载App 就会询问一次;但这种方法却不是万能,因为你顶多只能限制媒体内容,不能关闭影音播放器,也不能限制孩童使用这些设备的时间。

当然,这种进一步的控制也无法在Android 预设功能上执行,不过可以藉由App 来达到这种效果。

像是网秦就推出了NQ Family Guardian 的监控App ,“Android给予开发人员更大的弹性可以提供更安全、更能保护孩童的App。”网秦的首席产品官Gavin Kim说明。

NQ Family Guardian利用Android的灵活性,让你可以将这个App隐藏在任何已安装的App下,并锁定下载的功能,当你的孩子试图要下载一些东西的时候会发出警报、让你的孩子再次检查要下载的东西有没有问题;你也可以设定要过滤的网页、在孩子的上课时间禁止孩子使用特定App。这些功能都是iPhone、iPad无法做到的。

除此之外,还有专为5 岁以下儿童设计的Andr??oid 平板电脑:Kurio 7。你可以在里头建置不同身分登入(像是管理员),并为孩童设置使用者权限;主要也是限制下载App 和限制网页浏览。

而Android 的移动设备大多都有设置GPS功能,这使得父母能够利用像是Google Latitude 、Family Guardian 等App 来追踪孩童的所在地点。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24/android-iphone-kid-safety/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