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大互联网公司Mail.ru创始人投资25万美元给YC创业孵化器毕业生“以iPad为头机器人Double Robotics”!
2012-09-24 16:51

Y Combinator 的毕业生Double Robotics 获得了来自Mail.ru公司CEO Dmitry Grishin的25万美元投资,这也履行了他承诺推出2500万美元的资金推进机器人技术行业发展的愿望

目前机器行业由于才刚刚兴起,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而Double Robotics 作为行业的新一代代表公司,正在规范化这个行业的价格体系。Double主要是一个网真机器技术公司,主要用于iPad,一方面是控制,一方面是传输远程图像。目前它的预订价是1999美元,而购买价则是2499美元。虽然目前iPad 和网真机器购买价格在不断下降,但网真技术已不再像过去一样廉价了。

Grishin讲到:“此次对于Double Robotics 的投资是与我们的战略完全匹配的,它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而且已经证明有很强的市场需求。而且我也很难直接定义它为一个消费者产品,但是我又可以看到很多的组织在使用这个产品”。

值得惊喜的是,Double Robotics 在第一次发布后的1个月内,就收到了来自44个国家的600款产品的预定,价值120万美元,其中包括24所高校和17家来自世界500强公司的订购,由此可见这个市场的巨大潜力。

而其最大的担忧恐怕是市场扩张问题,可喜的是第一批产品的现金流已经进来,所以第二批产品可能会在明年初推出,鉴于这个市场的不断增大,Grishin 和Double 公司在将来可以进行更深的合作

Double Robotics创始人讲到:“我们对于目前Grishin Robotics和Dmitry Grishin 一直作为我们最大的投资公司而兴奋,对于他们在机器人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使命是很震撼的,所以双方进行更深的合作在将来是必然的”。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