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奔腾确认收购卡梅隆所创特效公司
2012-09-24 17:28 小马奔腾 卡梅隆

据美国媒体报道,好莱坞最知名的特效公司之——詹姆斯-卡梅隆创办的数字领域公司,被中国的小马奔腾和一家印度公司以3020万美元联合收购,小马奔腾持股75%,成为真正的老板。

新浪娱乐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好莱坞最知名的特效公司之——詹姆斯-卡梅隆创办的数字领域公司,被中国的小马奔腾和一家印度公司以3020万美元联合收购,小马奔腾持股75%,成为真正的老板。新浪娱乐今日连线小马奔腾方面求证,其确认收购事宜,但表示要等正式的法律流程完成后,将于明后天向外界发公告,具体细节目前不方便回应。

小马奔腾收购数字领域公司的消息经外媒报道后,今日已经在网上传开来。新浪娱乐连线小马奔腾宣传营销中心副总关雅荻,他表示由于要跟美国那边确认流程,大概明后天会对外发说明和公告,现在外媒报道和网上流传的细节,都要经过律师确认后才能正式发布。当问及收购金额是否是3020万美元,小马奔腾是否持股75%时,关雅荻也表示要等最终的正式说明出来。(覃覃/文)

资料:

詹姆斯·卡梅隆于1993年成立的数字领域公司,2007年年底被著名导演迈克尔·贝收购。数字领域公司负责制作了《泰坦尼克号(微博)》、《终结者》等大部分卡梅隆的电影,而《指环王1》、《后天》、《加勒比海盗3》、《变形金刚》等大片也是出自该公司之手。

因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威胁以及好莱坞电影工业的衰退,数字领域的CEO今年宣布辞职,9月7日该公司旗下工作室被关闭,并裁员200多人,9月11日该公司宣布进入破产重组程序。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