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前CEO:不能仅靠粉丝数衡量社交影响力
2012-09-26 14:21 创业者 Twitter

【Twitter前CEO:不能仅靠粉丝数衡量社交影响力】一直以来,人们都喜欢用粉丝数量的多少来衡量微博的影响力,最近Twitter前CEO埃文·威廉姆斯表示粉丝数量不该是社交网络影响力的唯一标准,应该以活跃用户数量、浏览数和转发数等更高质量的指标来衡量社交媒体影响力。

  腾讯科技讯(琴岛)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直以来,人们都喜欢用粉丝数量的多少来衡量自己在微博的影响力,但最近Twitter前CEO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表示粉丝数量不该是社交网络影响力的唯一标准,应该以更高质量的指标来衡量一个人的社交媒体影响力,比如活跃用户的数量。

这是一次讨论式的谈话,参与者包括Buzzfeed创始人乔纳·佩雷蒂(JonahPeretti)和Branch联合创始人乔什·米勒(Josh Miller)。 威廉姆斯进一步指出,即使是活跃粉丝数量也不是评定一个人社交影响力的最重要指标。他认为,微博浏览数和转发数才是最重要的评定标准,就像是Klout和Crowdbooster所提供的服务一样。“最佳的考量指标应该是推文的浏览次数,无论是被活跃用户还是非活跃用户浏览,这都是一个不同的度量标准,”他如是说道。 威廉姆斯称,迄今为止,Twitter用户一直都无法获取此类信息数据,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基于Twitter本身的应用而非三方应用上线发布内容,Twitter将能获取更多精确的相关信息,比如时间轴内的某条微博是否真的有人浏览。 “如果他们能够掌控好客户端,就可获得更加优质的数据。”或许这也是Twitter为何积极推进 API限制策略的原因之一。

在这次讨论中,威廉姆斯还表示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仍然很艰难”,对于Twitter最近竞争者 App.net 表示“还未做过多的研究”和“广告商对Twitter平台的控制仍然很小。” 谈话中大部分内容都是围绕 Medium进行的,这是一个新的数字出版平台,由威廉姆斯和另一位Twitter联合创始人比兹·斯通(Biz Stone)于上个月联合推出。他表示,虽然目前还只有几百名用户能够在网站上进行内容发布,但是他已经在考虑应该如何以最优指标衡量用户参与度了。“我们希望能够提供有意义的度量指标,”他如是说道。 和Twitter类似,威廉姆斯希望在Medium平台突出用户阅读内容的重要性,重点强调用户阅读帖子的时间长度。他承认,Medium用户不必像在Twitter平台那样以粉丝的绝对数量来满足虚荣心和激励自己发布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