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短租网站Airbnb计划融资1亿美元,短租市场何来20~30亿美元的估值?
2012-09-27 13:34

Airbnb 是一个在线短租网站,而最近有消息称其要进行近1亿美元的融资,所以对于Y Combinator 和硅谷投资者而言,应该可以得到一个很好的回报。下面我们整理了所有的有关Airbnb融资的信息。

公司计划融资1亿美元,而其估值则会达到20亿到30亿美元的价值。所以很多现有的一些投资人也希望可以参与进来。在目前科技公司IPO都普遍面临质疑的今天,Airbnb的销售额还在不断成长,而这样的公司是投资人最希望看到和投资的。根据其相似行业公司的报告,可以判断Airbnb平台每次收取10%的交易费。而其线上交易数也在不断发展,去年6月份时是200万次预定,到今年1月份时则达到了500万预定,而在6月份达到了1000万次房子预定。可谓飞速发展。

而且这种势头还在不断的发展。我们也可以保守估计一下其销售额,一些线上低端房子预定的平均价在70美元,这样估算,它可能最终的收入达到了1.68亿美元的收入。而如果选择中档房的预定,其平均预订价在100美元,那么它的营收额则可能达到2.4亿美元。这些收入的评估对于融资而言是很有帮助的。如果用户订阅的趋势继续发展,其可以会累计达到2900万次的预定,其中包括今年的2400万预定。

可能这些推算都不是很准确的,但是可以看出平台正在持续的不断地发展和扩大。而如果想更进一步的在全球扩展,那么就需要更多的资金。而其扩张的最大挑战也是在资金方面。截止目前为止,公司已经累计融资1.2亿美元,估值也超过了10亿美元。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