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准资本合伙人Matt Cohler:移动广告将会战胜电视广告,成为广告行业的霸主!
2012-09-27 13:53

全球广告市场有多大?——在2012年,总计50万亿美元。

在科技世界中,我们倾向于认为,互联网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告市场。

但真实情况是,在世界上,最大的广告市场仍然是电视广告。

即使是现在,电视广告花费仍然在互联网广告两倍以上,电视广告占据全世界媒体广告市场的一半左右。虽然网络广告拥有极强的互动性,丰富的数据分析,精准效率的推送,但为什么互联网广告仍然比不上电视广告?

首先,人们会花更多的时间看电视。在美国,人们能比看电视花更多时间的事就是睡眠和工作了。电视广告不但能提供最广泛的受众,同时它也提供了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广泛的社会背景下的营销。所以,如果大客户想要下重金打造好的广告效果,那么他们的优先选择肯定是电视广告,而不是互联网广告。

其次,看电视是有重点的,观众的焦点是高聚集的。与网络不同,当广告播放时,广告内容是观众特定时间内唯一内接受的信息,而网络广告由于很难获得高质量的受众聚焦,所以对受众的影响力是不如电视广告的。现在你知道了,为什么网络广告还要有一些如点击率,参与程度的数据来证明自己而电视不需要——因为电视广告一旦播出,受众由于是高聚焦的,所以效果是肯定的,不需要反馈数据来说明。

移动广告?!

这是一个有趣的改变,人们渐渐会花更多的时间去盯着手机屏幕,甚至比看电视屏幕上的时间还多(这是指的是休息和空闲时间,工作室你当然会长时间盯着电脑,但是那种情况下广告是不可能进入的)。现在智能手机基本上都和用户24小时“贴身相伴”,智能手机渐渐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种社会背景的影响下,移动智能手机的广告市场潜力,将会让其他媒体望尘莫及。

而且用户使用移动设备时是有关注重点的,当用户用手机时他们总会全身心的关注手机屏幕,甚至用户会比看电视广告时更少“分心”。

以上理论都是站得住脚的,但是为什么移动广告的广告市场占有率还如此之低呢?我个人认为这仅仅是时间问题,移动广告产品和市场还有待进一步挖掘。首先,移动广告市场仍然缺乏客户广泛的认可,伟大的移动广告产品和模式也还没有出现,能引爆移动广告的风潮还在酝酿。我也不知道现在具体有多少种移动广告模式,许多广告模式也不可能放之四海皆准,但是,现在移动广告确实需要一种新的,最适合移动端展示广告的新模式,毕竟现在的移动端设备和我们以前的所有广告展示平台都不一样了,我们需要新广告模式。

我个人相信Instagram最终将创造一种惊人的移动广告环境。虽然我不会分享的细节,但是可以告诉大家,整个公司的伙伴和我都会参与推进这个伟大的趋势,目前情况看起来相当乐观。

最后,大家猜一下,谁是继电视之后的第二大广告市场占领者?

还不是在互联网广告!现在全球第二大的广告市场占有者仍然是印刷媒体(报纸,杂志),就像电视,平面媒体比互联网有着更多的聚焦优势。

今年,移动广告将占到世界广告商所花的50万亿美元的1%多一点,但我相信这个数据将会很快不断攀升,移动广告才是未来广告行业的霸主。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