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花6600万美元并购红孩子值得吗?
2012-09-27 09:10

【苏宁易购花6600万美元收购红孩子值得吗?】业界对此次并购评价不一。@王冉 认为“红孩子为苏宁带来女性用户,如同当年亚马逊收购Zappos。”而@申音 评价称:“宁可用昂贵的代价去收购一家快速上升的公司,也不要用廉价的价格去买一个自甘堕落的公司”。你怎么认为?

9月25日下午,苏宁易购召开发布会宣布耗资6600万美元并购国内最大的母婴电商网站红孩子。

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发布会上透露收购原因:1、加速苏宁去电器化是苏宁易购并购的一个方向选择。2、加速成熟电商行业的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苏宁易购目前已有4000余员工,比较年轻,希望通过行业并购加快人才引进,迅速发展成熟。3、红孩子历史悠久,在母婴这一细分市场,红孩子经历了各种业态方式,形成了对行业的充分整合,打造了一支针对母婴特定群体的团队,在这一细分市场“无人企及”

业界对此次并购评价不一

易凯资本CEO王冉评价称: 1、苏宁心里想的不是家电不是电商,而是10年后的中国零售。2、红孩子不仅为苏宁带来女性用户,如同当年亚马逊收购Zappos,这是苏宁"脱电"的市场宣言。3、苏宁的未来在于线上线下的深度互动,更在于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客服和物流体系。4、苏宁易购正在让苏宁重新焕发18岁的青春。

而《创业家》前主编,现NTA创始人申音则认为:1、在互联网行业,宁可用昂贵的代价去收购一家快速上升的公司,也不要用Cheap的价格去买一个自甘堕落的公司;2、传统行业的资产是土地厂房设备,互联网公司的资产是人才流量用户;3、一群正学习规则的人领导一群把好牌打烂的人;4、自己生孩子会痛,养别人家的孩子会伤;5、所谓黑洞都是持续湮灭价值的。

原库巴网创始人,现大朴网创始人王志全评价称:双输。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母婴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超过200亿元,预计全年将达610亿元,约占中国网购市场 的4.3%。换而言之,国内母婴网络购物市场将在下半年迎来新高峰。

红孩子创建于2006年,为中国最大的母婴类网站。红孩子首席执行长徐沛欣曾披露,2010年,红孩子的销售额为15亿元 ,2009年,销售额为20亿元。红孩子2011年销售额为15亿元,处于亏损状态,仍处于母婴行业B2C第一的位置。红孩子 2011年销售额与2010年持平,较2009年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