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冠被讨要7千万律师费 董事长亲自出庭应诉
2012-09-27 11:15 苹果 唯冠 律师费

【唯冠,被律师告上法庭讨要7千万律师费 】25日,该案开庭审理。董事长杨荣山亲自出庭应诉,他笑着说:“他们并没有像其所说的,发挥了这么大的作用。充其量也就付出了10万元的费用,而我 是花了150多万元来打官司的。”深圳唯冠,从ipad商标案到代理律师费问题,就像长篇小说一样让人读不完、读不懂。

律师告唯冠 讨要7000万元 杨荣山出庭应诉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唯冠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周前,广东省高院刚裁定深圳唯冠要破产清算,苹果补偿给唯冠的6000万美元iPad商标权买断费用,成为唯冠身上最后一块鲜肉,各方债权人都看着这“最后一块肉”如何分配。

结果,最先跳出来要钱的,是刚刚替唯冠打完iPad商标官司的律师团队。两家律师所和一家咨询公司把深圳唯冠告上法庭,一共索要近7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律师费。

25日,该案在深圳盐田区法院正式开庭审理。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国某律师事务所(下面简称国某所)的代理律师诉称,2010年12月,经和某创业咨询有限公司(下面简称某咨询公司)介绍,由国某所代理处理苹果公司向国家商标局提起的因三年不使用撤销iPad商标的行政程序,同时,委托国某所处理深圳中院受理的iPad商标确权纠纷一案。国某所称,他们为唯冠垫付了大量费用,包括申请知识产权海关备案费用、商标续展费用、差旅费等等。唯冠至今尚拖欠这些费用。

而唯冠iPad案律师团主席、广某律师事务所(下简称广某所)律师肖才元在起诉状中称,唯冠将其与苹果iPad商标纠纷的处理(除香港诉讼事务)全部按风险代理的方式委托广某所代理,即按工作成果计提风险代理律师费并优先支付,计提比例为15%。其后,双方约定变更代理合同,将风险代理的权益计提比例降至8%。

某咨询公司、国某所、广某所将唯冠告上法庭,分别索要480万、240万、480万美元(共计人民币7000余万元)的律师费。

昨日下午,庭审引来了大批媒体旁听。唯冠董事长杨荣山亲自回应了国某所的诉求,他笑着说:“他们并没有像其所说的,发挥了这么大的作用。充其量也就付出了10万元的费用,而我是花了150多万元来打官司的。”

对于3方原告的诉求,唯冠一方的答辩意见是,首先,国某所的律师费是与咨询公司签约的,唯冠不是适合的被告主体。其次,广某所、某咨询公司的合同里,索要分成比例太高,有违被告意愿,也违反了公平公正原则。最后,关于这个“优先受偿的权利”是否合法,由法庭来依法裁定。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