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图推出本地化信息推荐App FieldTrip,地图服务行业将迎来新的盈利模式探索!
2012-09-28 17:46

 

当用户因为Apple iPhone5手机上不准确的地图导航而抱怨时,Google却在此时又推出了自己新的地图功能APP FieldTrip。目前此版本只适合在android2.3 之上,而且iOS版本也将快速推出。

FieldTrip对于Google而言可能会成为另一个盈利模式。FieldTrip可以根据用户目前所处的位置和环境,自动的推送用户附近一些有趣的事情。如当地的一些历史文化,商店,和一些娱乐场等。正如Google而言,FieldTrip的推出就是为了将用户的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结合起来

FieldTrip的主要数据都来源于如Thrillist, Food Network, Eater和Cool Hunting, Arcadia等一些专业网站。同时用户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话题和信息而设置推送,也可以设置推送信息为声音提醒。如在中午,可以向用户推送一些当地的特色菜,所以这个新功能极有可能成为Google新的盈利模式。

以下是FieldTrip产品对其功能的自述:

★发现成千上万个的有趣的地方。但应该包含在以下类别:建筑,历史古迹和活动,生活方式,优惠信息,食品饮料和娱乐,电影拍摄地,户外艺术等。

★可以从三种不同的模式中来设定信息通知的频率。利用GPS发现你所在地的地图,推荐你感兴趣的内容。

★开车时也可以发现。当你驾车出游时,时时的为你推荐本地有趣的地方。

★找到一个特殊有趣的地方。通过电子邮件和社交网络如Google+,Twitter和Facebook共同分享一个奇妙的发现。

★查找自己最近感兴趣的发现记录。

★推荐你喜欢的事物。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