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因Maps向用户道歉, Apple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何方?
2012-09-29 12:33

很多媒体评论人最近认为Apple的CEO Tim Cook 有关其内置地图不准确的公开道歉,预示着Apple 未来的发展可能会不同于Steve Jobs时代。以下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个事情。

Tim Cook讲到 :“ 在Apple ,我们试图创造出世界一级的产品,给用户最好的体验,但是上周发布的新Maps并没有履行我们的承诺,所以我对于给用户带来的烦恼感到非常抱歉,且我们团队正在努力使Maps功能变得更好

我们可以从这段话中看到Apple的改变,因为在Steve Jobs时代,Apple是很少道歉的。

其实谈到Apple的道歉,除了这次Cook的道歉外,还有两次道歉。一次是因为其App 评论级别环境的调整,而受到了大量用户的抱怨,但此次道歉的仅仅是苹果的高层。还有一次就是Apple减少其体验店的员工,希望因此节俭成本,这确实给消费者带来很多的麻烦,但后来零售店副总裁John Browett虽然出来道歉了,但是否认是为了提高Apple利润。

人们开始好奇为什么Apple这样世界级的公司还会犯这样的错误。而这就不得不提到Steve Jobs,事实确实跟Jobs有密切关系。如Apple第一次发布的 Siri ,因为一些商业的原因而放弃了Siri一些很重要的功能,曾受到用户的强烈不满。另外一次就是其发布的博客App,因其垃圾的设计,马上就受到了消费者的不满,在iTunes 上的排名也仅仅有2.5 星。而Apple的反应只是不断的更新功能,并没有道歉

所以极有可能是在Steve Jobs时代就把这些事情搞砸了。在Steve Jobs时代,Jobs的理念更多的是想让媒体和公众认为是他们是错的,而不是Apple错了。而Cook则会承认这些错误,并不断改变,可能因为是两个人的风格不同,但这明显的预示着Apple未来的发展可能会大有不同。但是我们都明白领导人的更迭是很困难的,而最重要的问题就是Apple用户的接受度。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