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出台方案补偿被砸车主:换购+免费维修
2012-09-29 13:25 丰田 日系 砸车

9月29日讯 对于打砸日系车事件中遗留下来的问题,广汽丰田率先有了回应。今日有消息称,广汽丰田官方对广汽丰田销售店下发了一份《关于“钓鱼岛事件”受损车辆客户关怀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跟据这份通知中公布的措施,广汽丰田将以换购或维修的方式,为受损车主承担除保险公司赔付之外的全部损失。

虽然丰田官方客服表示对这一通知目前并不知情。但据网易财经查询,一家名为云南曲靖联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广汽丰田4S店今日已经在其官网上发布了这一消息。该4S店客服人员向网易财经确认,这份通知由广汽丰田向所有经销商统一下发,全国的广汽丰田4S店均可受理。

根据这份通知中公布的补偿方案,对于在打砸事件中报废的广汽丰田品牌汽车,广汽丰田可以按“受损前估价+最高2万元/台”的补偿标准进行换购。如果受损车辆经维修后可以继续使用,广汽丰田也可以按照相应的补偿标准进行换购或者承担除保险外的维修费用。

而根据通知中公布的认定方法,能够获得补偿的车辆原则上按照受损时间在“9月10日至21日”进行界定,车主还需要提供报警证明、客服来电记录或者保险公司记录,并需经过广汽丰田公司和经销商双方的确认。

不过北京一家丰田4S店二手车服务人员向网易财经表示,所谓的换购补偿可能并非专门针对这次打砸事件。“这个换购活动其实一直就有,不管你有没有损毁,一直都可以按相应的标准来进行换购,也包括之前7.21大雨中受损的车辆。”该服务人员称。(任杰)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