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Wed.com:一手掌握属于自己的幸福婚礼!
2012-10-02 20:20

结婚是件浪漫的事,但婚礼中大大小小、琐碎的工作可不少,令人头痛。一般人都会找专业的新娘秘书来解决婚礼的一切,但想想,如果能够亲自参与婚礼的每个细节,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完美婚礼,是不是很棒呢?

美国的 OneWed.com 就是一个致力于协助新人进行婚礼规划的网站,到底他们提供了什么样的服务?让我们来瞧瞧!

OneWed.com成立于2003年,简单的来说,就是将婚礼的各项规划服务、相关部落格文章和社交网络服务整合在一起。Co-funder兼Director的Porter Bayne曾创立另一个婚礼网站NearlyWeds,并在2010年花了50万美元并购了OneWed,整合NearlyWeds本身的婚礼社交网络服务以及OneWed的规划资源,并导入创新的设计,将所有你想的到的婚礼服务,全部在网络上一一实现。

网站设计优雅浪漫,结合社交功能让亲友分享你的喜悦

网站的UI 设计风格优雅浪漫,使用者藉由简单明了的三步骤:选定计画(planning)、观赏照片及文章(inspiration)、挑选厂商(vendors)。

除了拟定初步的婚礼架构和事前准备(例如新娘的皮肤保养及预算规划)外,也能从精选的部落格文章中,了解该如何选择符合自己身形的礼服;最后能从名录中找到离你最近的厂商资讯,诸如摄影师、场地布置、新娘秘、音乐DJ,和舞蹈教学(dancing instruction)等各式各样的厂商。

OneWed 的另一项特色是利用社交网络进行服务,新人可以在网站上建立派对及婚礼的邀请, 随时更新婚礼筹办的进度和最新消息,让关心新人的亲友能够掌握第一手消息。

电子商务或许是OneWed 可发展的方向

OneWed 的主要营利来源为广告、会员加值服务及厂商登录费用,过去曾有网络商店的设置,但目前网站并无提供直接的电子商务交易服务,是比较可惜的部份。

网站使用人数的部分,每个月约有250,000到500,000的造访人次,Facebook 粉丝团的人数则为8,700人左右(似乎仍然有许多待成长的空间)。而在名录上的厂商约240,000家,以美国的厂商为主,所以台湾的朋友们目前只能对着美丽的照片流口水啦!

Onewed 的创新之处

1. 整合各项婚礼服务

新人所要烦恼的事,OneWed全部帮你想到了!在这个强调个性化的时代里,新人能够主动的去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店家,而非全权交给新娘秘书处理。另外, 网站内的blog 整理、分类出新人必看的资讯,举凡美容、派对准备和婚礼设计,让新人不用在准备婚礼焦头烂额之际,还要上网Google、到处查资料,能够优雅又轻松的掌握一切必备常识。

2. UI 设计美观简洁

充满像Pinterest 的gallery 风格,将每一张礼服、鞋子和蛋糕的照片用最吸引你的方式呈现,并且能够直接连结至外部网站进行订购。哎呀,在这么美丽的照片诱使下,新娘会不会一直手滑呢?

3. 导入社交网络

婚礼另外一个麻烦的地方就是要联络所有的亲朋好友,寄信、打电话、还要确认是否出席…….想到就累!OneWed 直接帮你建立好邀请函和讨论区,让你能够直接建立派对活动邀请,立即确认并且联络好友的出席状况。但,这是否也意味着红色炸弹难躲了呢?

台湾目前也有数家的婚礼资讯服务网站,但仍然是以提供厂商名录为主,并没有进行更进一步的客制化服务,UI 的精致度也尚待提升(若能像OneWed 一样处处营造浪漫的气氛,新人们也许花钱花的更冲动也说不定呀)。

如果能够增加多一点美丽的婚礼照片、商品照片,以及串连社交网络服务(朋友们装死也难),或是推荐新人们怎么挑选婚纱才适合自己、哪里拍婚纱最美、哪家饭店又实惠又好吃,也许更能帮助到没有实战经验、但却想要自己规划婚礼的新人们。

毕竟人一辈子也不会结太多次婚,拥有一个美好的筹备经验,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02/meetrip-travel-guide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