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对开发者更友善了:可以直接在App 里购买其他App!
2012-10-04 10:03

Apple 在近日才更改了App Store 的条款,拒绝应用程序推荐型的App,主要原因是认为其功能与App Store 太过相似,容易造成混淆,此举让许多这类型的开发者大为光火,也让其他的开发者认为越来越难宣传自己的App。

然而, iOS 6里又指引了一盏明灯,让开发者直接可以在App里显示并购买其他已存在于App Store的App,根据iOS开发函数库,其中有一段SKStoreProductViewController可一窥端倪:

SKStoreProductViewController 物件是以商店的方式呈现,并允许使用者从App Store 购买其他内容。举例来说,你所开发的App 可以含有一个商店,而使用者可以从中购买其他的App。

因此看起来Apple想做的并不是防止在App中推荐其他的App,而是让使用者喜欢的这些开发者,能更容易地去推荐他们自己旗下的App,这对于开发者来说,也是好事一桩。

当App Store 的生意越做越大,进而成为iPhone 力抗其他平台的关键时,Apple 对它所做的一举一动都将成为这个市场谁能领先的关键。

从iOS 6 的App Store 改版、到拒绝应用程序推荐型的App 等不利开发者的负面消息一直传出,许??多的开发者不禁担心起App Store 是否还能维持住其领先的地位,不过这个好消息传出,开发者也许可以松一口气,但接下来仍是要面对Apple 是否还有其他更多的惊人之举了。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03/good-news-for-discovery-apps-apple-allows-apps-to-sell-other-apps-directly-in-ios-6/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