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吝啬于导入外站资讯,社会化爱的是多元共享!
2012-10-04 11:23

一份由西北大学教授Rich Gordon 等人所做的研究显示,在社会化媒体中,小型新闻网站的使用频率(例如分享、转录)远较传统大型新闻网来的高。这现象是否再一次说明:社会化的时代更近了。

研究分析了芝加哥地区社会化媒体的新闻资讯来源,结果显示,越小型的新闻网站,其新闻被分享和转录的频率越高;大中小三种新闻网站的使用频率分别为:18.7%、31%、 51.7%。

更有什者,人们在获取资讯的方式上有很强烈的群集偏向,使用非传统网站获取资讯的社会化,几乎不会连到大型传统媒体(如Sun-Times sites)去获取资讯,而是不断在类似的网站中流转。

这研究也进一步分析网站类型,在比较“权威性”(在其他网站有很多连结能引导到本网站)和“枢纽性”(引导使用者应用资讯在其他网站)后,得出了一个“交换机”(switchboards)的结论──连结其他网站的资讯后,自己也能获得越多相应的曝光。

这份研究的结论认为,一个网络市场是由许许多多的网站互相连结而成,任何网站都应该更常连结其他网站,如此才能创造更高的流量。

然而再深入去思考这“现象”的成因,可以发现使用者的资讯接收倾向改变了,一个资讯背后总能连结到另一个资讯,而“权威”资讯不再为众人所喜,从个别社会化发起的小型网站更能透过社会化媒体满足听众求知的需求。

站在大型传统网站的角度,更贴近使用者,并连结到其他“同侪”网站,或许会是观众数止跌回升的关键。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28/smaller-news-websites-depend-more-on-social-media-for-traffic-than-larger-site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