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用户破10 亿,下一获利??目标:移动端!
2012-10-05 18:10

FB 董事Marc Andreessen:“同样突破十亿用户的,除了FB 外,我只想到可口可乐和麦当劳”

Facebook上的用户正式突破十亿大关,“彭博商业周刊”特别专访Facebook的CEO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谈谈服务10亿会员的心得与愿景。

对于突破10 亿使用人数,Zuckerberg 表示,除了荣幸,还是荣幸:

“我们的团队人数不多,正是迈入10 亿会员后,意味着我们的责任更大,实际来说,现在我们的每一位工程师必须负责服务的会员是,100 万个。”

Facebook 会不会拿这些用户做些新的商业实验呢?Zuckerberg 对此保密到家,但是不难猜测,“资料分析(data analytics)”肯定是首要计划。

下一步计划仍然是持续地更新功能、优化版面

除了个人资料将如何被运用,会员最在乎的必然是FB 的功能更新、版面调整计划。Zuckerberg 透露,他们希望让动态消息页面的呈现变得更具“报纸”感,讯息表现将不仅仅是一则朋友丢出的话;即,Facebook 应该要能把有趣的趋势以及现下正在发生的事情告诉用户。

Zuckerberg 也分享了Facebook 未来在医疗保健服务的期许,他说,他的新婚妻子就是一位医生,而她经常告诉Zuckerberg 他目前做的事情--social networks 对人们的健康有多么重要;社交网站集结众人的喜怒哀乐动态,朋友与朋友之间可以互相影响的身心健康层级相当广,包括情绪、抽烟习性、肥胖症状这类的自我揭露。

我想像了一下,如果我是一个明显肥胖的人,在FB 上发下豪语决心减重,我的朋友势必会给我鼓励,甚至监督我有没有按表操课;这大概就是社交网站对人们身心健康带来的正面效应。

突破十亿用户,Facebook到底怎么庆祝的?

会员数破10 亿的那个moment,FB 的员工们聚在一起倒数,欢呼完后就又回去个人的工作岗位;不过,Zuckerberg 说,他们其实还举办了一场内部的Hackathon(骇客松),比赛主题是“以迈入下一个十亿为目标的服务开发”。

就长远来看,Zuckerberg 表示,获利会是经营目标之一,尤其是移动端的商议模式拟定:

“越来越多人使用移动设备完成生活所需,尤其是娱乐需求;我的想法是,就像电视一样,FB 必须把广告和获利模式整合在一起完成。我们在电脑端的商业模式已经小有斩获,面对移动端的未来,我非常乐观!”

破十亿用户,Facebook 纪念影片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05/facebooks-next-billion/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