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股价的下跌,Facebook在全球推出品牌推广活动,继续探索盈利之道!
2012-10-05 18:44

Facebook 自今年5月份上市后,其股价就一路狂跌,目前已经下跌了40%。除了PC端的广告收入外,至今仍未找到更好的盈利模式,虽然也在移动端有很多的探索,但是收效甚微。显然Facebook在社交化电商和商业化其用户价值方面没有Twitter更具有价值,但是其还在不断的探索之中。

Facebook 于今天宣布了其声势浩大的品牌推广活动,预计将在13个国家开展, 而这13个国家分布在全球各大洲,包括Brazil, France, Germany, India, Indonesia, Italy, Japan, Mexico, Philippines, Russia, Spain, U.K.和美国本土,将会以12种语言出现。

Facebook对于大城市的消费者而言可能早已是很熟悉,但是对于二三线城市而言,还是一个新鲜事,所以此次的宣传一则是为了扩大Facebook的渗透率,而另一方面则是让人们明白Facebook存在的价值,Facebook并不是一个为了盈利的目的,而是为了让世界更加开放和互联。

此次的宣传活动也是伴随着起用户量达到10亿人次,极有可能会重新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但是此次的宣传会更多的针对注册用户,通过广告效应,使Facebook在用户心中更具有投资价值。但是无论如何这次的宣传片应该会很刺激。

于是我们又想起了那个老问题,是否有用户自然就会产生价值,进而盈利。这个模式经过了多方面的探索后,最终发现其似乎天生就存在缺陷。 确实,如果一个很好的产品,不能有很多的盈利,那么优秀的人才也会逐步离去。但又如金融领域中的一些衍生品一样,一个东西是否真的需要有真正的价值,还是仅仅是人们进行交易的手段,所以最终还是要看市场是如何来看这个问题的。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