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或不摸?Firefox 准备好触控式浏览器,迎接Windows 8 到来!
2012-10-05 19:01

对拔掉网络线就像拔掉呼吸器的网络重度使用者来说,浏览器就像是观看世界的眼睛。因应Windows 8 即将上市,Firefox 浏览器也终于跟上,发布“Firefox Metro Preview.”。

从释出的照片来看,使用者控制的介面整个被搬移到浏览器右侧,从上至下延展开来的搜索、分享、设定等,整体感觉像是在使用移动设备上的应用软体,以图像和简洁化文字为主,而顶头圆滑的页签也舒缓视觉的菱角,增添一点趣味。

而Firefox开发者Brian Bondy在他的博客表示:

Firefox Metro Preview 没有横移和缩放功能,但可以触控控制scroolbar 和键盘,不能控制鼠标指标(编按:可以控制键盘却不能控制鼠标?),另外,flash 和附加功能在这个版本中的预设是不开启的。在Windows 8 正式上市前,Firefox Metro Preview 只会有beta 版本,且只能在Win 8 系统上安装。

Firefox 迟至今日才丢出Win 8 版本的浏览器表示他们不够注重Win 8 吗?或许正好相反,Google Chrome 的Win 8 版本和现在的版本几乎没有任何不同,反倒是Firefox 这个新版本已经做好触控式浏览器的准备。

对使用鼠标和键盘的使用者来说,若已经熟悉Chrome 的操作方式或许会继续使用,但若你是在移动设备上使用的话,Firefox 的触控式操作方式肯定会赢得更多喝采,只要这个新版本的bug 都解决,且附加功能等都能正常使用……。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05/firefox-metro-hits-windows-8-with-a-very-early-very-buggy-beta/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