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家最有价值的未上市科技公司,阿里巴巴名列第一!
2012-10-05 20:26

Business Insider最近公布了一份名单“THE DIGITAL 100”,选出一百家最有价值的未上市科技公司,中国的阿里巴巴名列第一,彭博社次之,第三名是Twitter,另一家中国电子商务公司京东则是排名第四。其他像是我们熟知的Airbnb(第12名)、Spotify(第15名)、Craigslist(第16名)、Hulu(第21名) 、Evernote(第33名)等也都在名单中。

Business Insider 评价的基准有几个,包含营收、使用者、市场机会、成长速度,以及他们在投资人和科技人之间的评价。他们选择忽略那些最近才完成的募资,取而代之的是用更多公开、可比较的资讯来估计这些公司的价值。另外他们估计的是普通股而非优先股的价值。

今年的榜单与去年的相比变化不小,当时还在名单上的公司,有许多今天都已经上市了,像是Groupon、Zynga 和Facebook 等等,不过他们的股价命运都很像——跌。

反之,今年有许多新进榜的公司,例如Pinterest(第13名)

以下是Business Insider 认为最有价值的未上市科技公司前20 名:

1、阿里巴巴

2、彭博社(Bloomberg)

3、Twitter

4、京东

5、Palantir

6、Dropbox

7、Square

8、MLB.com

9、SoftLayer

10、Vente-Privee

11、凡客诚品

12、Airbnb

13、Pinterest

14、Datapipe

15、Spotify

16、Craigslist

17、Flipkart

18、Ozon Group

19、Coupang

20、Wonga

完整名单请参考Business Insider的网页:The 2012 Digital 100: The Complete List 1-100 -- Business Insider

不过我们明年可能就不会在这份名单看到阿里巴巴了,他们很有可能在未来重新上市(过去是单一公司在香港上市,于今年初退市)。

Via i黑马 By inside:http://www.inside.com.tw/2012/10/05/business-insider-the-digital-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