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股价再下跌步Facebook后尘?
2012-10-05 21:17

Zynga不仅靠设计Facebook游戏成名,现在就连股票上市后的命运也和Facebook类似?设计出开心农场(Farmville)、帮派战争(Mafia War)等社交网站游戏的Zynga,近日下修年度财务预测,导致股价再度下跌19.01%,甚至连带拖累Facebook股价下滑1.8%。

大家担心Zynga不是没有原因的:公司里陆续传出许多坏消息,包括从知名游戏公司EA挖来的工程师们陆续离职、新游戏“小镇”(The Ville)推出之后表示不如预期等。虽然Zynga力求突破,花了18亿美金买下今年爆红的手机游戏Draw Something,却仍无法扫除大家对他们的疑虑。

连Zynga自己都坦承他们最近日子不太好过。CEO 马克?平克斯(Mark Pincus)表示,2012年第三季Zynga所要面对的挑战十分艰巨,推出许多游戏如梦幻高楼(Dream Heights)和梦想动物园(Dream Zoo),表现不如预期, “接下来我们要开始试着缩减某些项目的预算了”。

Zynga于去年12月上市,今年3月虽一度涨到14美元,随后却一路下滑,到现在只剩下2.2美元。而跟在Zynga后头的Facebook在五月上市以来,股价从原先的38美元到现在的21.56美元,只比腰斩好一些。

Zynga将今年订单收入预估从原先的122.5亿下修到110亿、盈收预估从2500亿改为1620亿,可能连带影响投资人对其他游戏公司的信心。在社交网站中起家的Zynga,接下来是否能掌握移动设备游戏的趋势异军突起,或是成为Facebook家族中率先阵亡的一员?平克斯则认为时候未到:“要把移动设备上的游戏规模发展到与网页版一样,还需要很多时间”。

Via i黑马 By Bnext: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103/id/2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