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三季度美国风险资本退出状况!
2012-10-06 11:23

美国风险投资协会于10月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2年三季度美国风险资本退出状况不温不火、不容乐观。

一、IPO数据

三季度共10家企业实现IPO,募集资金总额11亿美元。IPO数量较2季度减少9%,但募集资金超过2011年同期的2倍。

其中,6家企业属于IT相关行业;6家来自加州;于纳斯达克上市的7家,纽交所上市的3家。

IPO规模最大的是总部位于加州的网络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 (PANW),募集资金2.6亿美元。

二、并购数据

3季度共发生并购交易96起。其中,已披露交易额的并购30起,交易总额76亿美元;平均交易额2.53亿美元,较二季度增长26%。

信息技术行业在并购交易中扮演主要角色,交易数量达到70起(计算机软件/服务行业与互联网行业并购数量各为29起),披露金额的18起,交易额56亿美元。

在三季度,共3起并购的交易额达到10亿美元级别,分别是:VMWare以12.6亿美元并购Nicira Networks;微软12亿美元并购Yammer;Facebook10亿美元并购Instragram。

在退出回报方面:交易额与原投资额相比,前者为后者1-4倍、4-10倍、大于10倍的分别有7家。交易额低于原投资额的共6家。

三、数据说明什么

对于该报告,美国风险投资协会总裁Mark Heesen认为:截止三季度,美国市场IPO规模与2011年持平,但并不值得乐观;不少并购者处于观望状态,并购交易量在减缓。这是因为,美国市场正面对更多不确定性,包括美国迫在眉睫的财政危机、形势不明的大选结果等。这些数据应该让华盛顿的政策制定者意识到:他们必须携手解决紧迫的财政问题,给市场以信心。

Mark Heesen还提到,要改变目前的局势,有赖于多种力量的共同作用:大选尘埃落定、有效率的政府、稳定的市场、国内与国际经济形势的恢复。

更多报告请移步至:资本实验室 阅读

本报告由“资本实验室”(微博:http://weibo.com/coinsay)与“i黑马”联合出品,本篇文章由资本实验室谢弢联合撰写,原阅读、下载地址:http://www.coinsay.com/publications.html。如果在阅读报告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