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亚马逊,甲骨文也推新云端服务!作为后进场的狂人拉里埃里森底气何在?
2012-10-06 13:45

甲骨文(Oracle)CEO Larry Ellison在上周于旧金山举行的公司年度OpenWorld会议中,于9月30日宣布正式推出全新云端计算服务。他说甲骨文会提供业界称为“以基础设施为服务”(infrastructure-as-a-service)或“以硬件为服务”(hardware-as-a-service )的新业务。

Ellison表示将以各样可能的形式提供云端服务,其中包含以下几种方式。

一、软件为服务(software-as-a-service),指让企业可支付月费,透过网络使用某个应用程式的服务。

二、以平台为服务(platform-as-a-service),指企业支付月费给他人,将自家(通常是客制开发的)应用程式托管于他人。

三、以基础设施为服务(infrastructure-as-a-service,IaaS),指企业租用所有硬件设施并依个别需求设置,以此为执行自家应用程式的主机。

甲骨文全新的IaaS云端服务有两个版本。一是类似亚马逊、Rackspace、HP等公司提供的“公共云”另一个是“甲骨文私有云”(Oracle Private cloud)。公共云包含计算服务及储存服务,所有硬件设备都设置在甲骨文的资料中心。私有云则会被置于客户自家的资料中心,甲骨文仍握有硬件所有权,也会负责运作、保全、更新等相关事宜。

Ellison说,“拥有的是我们??,管理的是我们,负责升级的也是我们。各企业主只要为自己使用的服务出钱即可”。甲骨文云端服务的卖点在于,无论是公共云还是私有云,都使用完全相同的硬件和软件。
Via i黑马 By Bnext: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103/id/2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