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家创新企业,共获英特尔投资4000万美元 ,创业者来找下灵感吧!
2012-10-06 13:40

半导体龙头英特尔(Intel)旗下全球投资与并购(M&A)机构─英特尔投资10月4日宣布在第13届年度英特尔投资全球高峰会中,针对全球10家科技创新企业进行投资,总金额约4000万美元,涵盖了科技、云端、数字娱乐及移动支付等领域。

新投资标的包括安全内容分享平台Box;宝莱坞与南亚内容发行商Hungama.com;积体电路设计敦泰电子(FocalTech);社交广播平台Jelli;社交游戏开发商LIFO Interactive;移动近接感测(mobile proximity)平台NewAer;电子付款平台PagPop;云端服务供应商Tier 3;3D游戏开发商渡维科技(Transmension)以及移动广告供应商悠悠村(UUCun)。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暨英特尔投资总裁Arvind Sodhani表示,“我们的年度全球高峰会以及后续的英特尔投资技术交流日(Intel Capital Technology Days),可让投资标的企业借此良机接触到众多手中握有决策权的企业主管,一同进行创造获利的销售或合作机会。”

事实上,自1991 年以来,英特尔投资已经在全球53个国家超过1257家公司投资107亿美元,在此期间,有200多家被投资的公司已经在全球各地股市公开上市,另外还有超过308家公司已被并购或参与合并案,2011年,英特尔投资在158个投资案中挹注5亿美元,其中约51%的资金是投资美加以外的地区。

英特尔投资通常进行四种类型的投资:

* 产业体系:这些技术能支持内含英特尔产品的终端装置,厂商的产品能辅助英特尔产品的功能,并协助带动英特尔产品的需求。

* 市场发展:英特尔投资瞄准能协助加快新兴市场采用新科技的企业进行投资。

* 弥补差距:许多企业出售的技术能满足英特尔的需求,投资这些企业有助于销售或制造其产品。

* 前瞻性:英特尔投资针对新兴科技进行小额投资,这些科技在未来三到五年将会非常实用,但不一定和英特尔目前的事业有关连。

以下简单介绍这次被英特尔投资的十家创新企业背景:

一、Box (加州Los Altos)是全球成长最快的私有软件企业之一,提供直觉化、功能强大、且安全无虞的内容分享平台,深获使用者与IT部门的喜爱。Box目前可在网际网络、iPad、iPhone、Android以及Windows Phone平台上使用,并整合至企业应用程序,包括NetSuite、Jive以及Salesforce等。

二、Hungama.com (印度)是印度首屈一指的数字娱乐企业,拥有全印度第一家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随选数字娱乐商店,该店拥有超过250万部涵盖各种类别与语言的影音出版品,包括唱片、电影、音乐录影带、以及移动装置内容。

三、Jelli (加州San Mateo)是社交广播平台,结合了广播的渗透力与网络的参与动力,让听众透过即时投票来控制广播节目表,还可透过免费的iPhone与Android App提供游戏元素以及网络体验。

四、LIFO Interactive (韩国) LIFO是一家社交游戏开发商,该公司最知名的Facebook游戏《Train City》在去年吸引全球超过800万名使用者,目前正开发其热门游戏的移动版,预计在年底前发表。

五、NewAer (洛杉矶)公司开发一个近距离感测平台,让任何手机、平板电脑、或电脑能根据侦测到邻近的人或物品,自动执行各种动作,其他厂商可以把NewAer的移动扫瞄引擎软件开发套件加入到自己的App,并整合到NewAer的后端介面,透过这个介面来“触发”服务。例如,NewAer为Android装置开发的ToothTag,让使用者根据他们的无线电波所在位置“标记”人、地点、或物品,还能设定各种规则,例如离开住家或办公室时设定自动转接来电。

六、PagPop (巴西)营运一个移动付费线上平台,让专业人士与小型企业主能接受客户以信用卡支付款项,PagPop的技术把任何功能型手机、电脑、有线电话、或内建刷卡扫瞄功能的智能手机变成一部信用卡付费机,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轻松方便又安全地支付款项。

七、Tier 3 (华盛顿州Bellevue)是企业级云端服务供应商,将基础建设即服务(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以及平台即服务(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结合成一个全方位的平台。Tier 3 Cloud透过先进的云端编排和管理能力,从开发、生产环境到商业关键应用程序,支持整个商业应用程序组合,以提升IT营运效率及灵活性。

八、渡维科技 (中国)是专注经营电视游戏的服务供应商,专门提供IPTV、智能电视制造商、以及有线电视业者高品质的游戏,让用户能在电视萤幕上享受游戏娱乐,其和各大游戏制作公司合作,已向数百万户家庭提供游戏服务。

九、悠悠村 (中国)是一个将手机制造商、App开发商、以及广告业者连结在一起的移动网络广告平台,今年大约有2000万支新上市的智能手机皆建置了该公司的解决方案,该公司正着手扩充其平台与技术,以提供移动广告及更多加值服务(即移动付款与移动游戏),并支持平板电脑与智能电视等跨装置功能。

十、敦泰电子 (台湾地区)是一家积体电路(IC)设计公司,精通 ??数字信号处理演算法与混合信号电路设计,专精的应用领域包括触控面板控制IC,并持续将版图扩展到各种新应用。该公司已累积出货超过1亿颗电容式触控控制IC,而除了中国之外,敦泰电子也是全球最大实体与虚拟书店的科技供应商。

Via i黑马 By Bnext: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103/id/2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