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投资1.3亿美元给音乐流媒体初创公司Deezer,是否是音乐流媒体业洗牌的开始?
2012-10-07 13:42

在法国,正在进行着有史以来最大金额的创业公司融资轮——华纳音乐集团的所有者Access工业公司和以前的投资者Idinvest总计投资约1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给法国初创音乐流媒体公司Deezer。其中的2500万美元(约合3260万美元)将用于购买早先在Orange手中的11%股份。

Orange和以前的一些投资公司看来已经不准备追加投资Deezer了,因为现在退出套现获利已经十分丰厚。

早在今年二月,Deezer公司已经在寻找潜在的投资者了,其中著名的音乐公司Spotif曾经是Deezer的潜在投资者,但是最后由于双方对Deezer股价估值的意见不一,投资也不了了之了。

我们都知道音乐流媒体行业其实一直走在“盗版”的边缘,而一旦相关法律的监管力度加强,让所有音乐流媒体公司都要购买所有其播放音乐的版权,那么音乐流媒体行业将会变成一个“资本密集型产业”,很多现有的音乐流媒体公司将会被清洗。

这次华纳音乐集团收购Deezer,可以看作是传统音乐行业和新型音乐产业的一次很好结合,因为Deezer可以帮助华纳音乐抢占新型音乐市场,而华纳音乐又可以解决Deezer音乐版权的后顾之忧。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