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年美国天使投资概况!
2012-10-08 10:30

美国天使投资研究机构——天使资源研究所联合硅谷银行、CB Insights于9月25日发布了上半年美国天使投资报告(Halo Report,1H 2012)。从本报告可以看出:天使投资项目估值上升的同时、平均投资规模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对于投资者来说,单打独斗正越来越被抱团投资所取代;互联网行业吸引天使资金规模首次超过健康医疗行业。以下为报告的核心数据:

1. 估值水平——平均估值有所上升

获投资企业的交易前估值中位数达到270万美元,高于一季度的250万美元。

2.投资规模——平均投资规模降低

虽然被投资企业的估值水平在上升,但天使投资额中位数与2011年同期的70万美元相比,降低到55万美元,降低比例为21%。与同期相比,投资额均值则由111万美元下降到101万美元。

3.投资方式——抱团投资比例正在提高

如今,天使投资人更倾向于抱团投资。2012年上半年,共同投资案例的比例由2011年上半年的58.9%、2011年下半年的67.9%,提高到72.5%。目前,当与其他投资人,包括风险资本共同投资时,天使投资额中位数度能够达到1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4.行业分布——互联网行业吸金首次独占鳌头

互联网企业获天使投资案例数依旧在各行业中居首,占32%。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企业获投资额占各行业总额的34%,首次超过健康医疗行业,成为获天使投资最多的部门(其余依次是:健康医疗、移动/电信、工业部门、消费品/服务、软件、其他)。

5.闪亮天使——最活跃与投资最多的天使机构

上半年投资案例最多、最活跃的天使投资机构分别是:Tech Coast Angels、 Central Texas Angel Network、Launchpad Venture Group、Golden Seeds、Sand Hill Angels、Investors’ Circle。

上半年投资额排名最前的天使投资机构有:Tech Coast Angels、Central Texas Angel Network、Sand Hill Angels、Golden Seeds、Launchpad Venture Group、Alliance of Angels、Arizona Technology Investor Forum、Common Angels、Desert Angels、Atlanta Technology Angels。

更多报告请移步至:资本实验室 阅读

本报告由“资本实验室”(微博:http://weibo.com/coinsay)与“i黑马”联合出品,本篇文章由资本实验室卢远添联合撰写,原阅读、下载地址:http://www.coinsay.com/publications.html。如果在阅读报告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