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PO 后,员工平均损失$200 万美元!
2012-10-08 14:45

Facebook 自5 月IPO 后,股价直直落,到9 月时股价已从上市时的$38 美元下滑到了剩下$17.55 美元,虽然后续稍有回升,但仍然低于$21 美元,与IPO 时相比, Facebook 员工平均失去了$200 万美元的财富,可想而知高层失去得更多。

Facebook COO Sheryl Sandberg 损失了$7 亿美元,Mark Zuckerberg 本人则是失去了$105 亿美元,历经IPO 后,目前Facebook 员工所拥有的股票约有$250 万美元的价值。

对于股价表现不佳对公司团队士气带来的影响,传闻Facebook 甚至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回应员工对于公司股价持续下跌的疑虑,虽然对大多数人来说,Facebook 员工持股所拥有的平均价值仍然非常可观,但对Facebook 员工而言,现况应该与他们当初对公司IPO 后的获利期待相去甚远。

更令人挫折的是,Facebook 目前这个股价仍然被认为是高估了,根据巴伦周刊(Barron's),??Facebook 股价应该只值$15 美元,接下来Facebook 又即将面临限售股东解禁的挑战,Facebook 股价是不是真的只值$15 美元?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08/facebook-employees-ipo/?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techorange+%28TechOrange%29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