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调查机构OVUM:企业应认真思考发展社交网络!
2012-10-08 15:43

根据知名调查机构Ovum所提供的报告,现在是时候去认真思考企业的社交网络,并考虑其在更广泛的企业合作战略的角色。

在Ovum公司的一份新报告中表示,企业社交网络市场已经开始走向成熟并且正从初步期进入增长阶段。战略收购已经建立和建立在供应商一样。

Ovum的分析师Richard Edwards评论:“Ovum当前评估企业社会网络的市场,Jive和Yammer是两个最急于进行比较和对比的供应商,但其他厂商都积极地从他们自己的产品去增加业务和营业收入。”

Richard Edwards说:“在2011年,业内人士建议IBM的连接购入1.054亿美元。从这一点,我们相信企业社交网络市场的当前值超过5亿美元。”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企业社交网络具有美好远景而且已在真正的采用阶段,大约有10%的企业在建立IT市场部署解决方案或订阅服务。移动设备越来越多地被用于网络,并延伸到广泛的大众使用上。

Richard Edwards指出:“投资在企业社交网络的解决方案还没有被完全认定,有些厂商正在鼓励独立用户的采用,希望这能被证明其商业价值。Ovum认为,当企业能够在必要时决定一个改变,那么社交网络业务的潜力才会被爆发出来??。”

同时,企业合作的技术环境是充斥着从各种不同来源的社会性软件。提供纯粹的企业社交网络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同台竞技成立的企业合作供应商。另一方面,供应商提供业务自动化社交平台去尝试在市场上获得牵引力,这也是评估企业应用在新兴市场的价值。

Edwards做出结论:“合并和收购活动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显著增加,而这也导致新企业出现在企业协作的景观下。所以,具有一定的市场潜力至少为100亿美元,企业社交网络市场是所有企业协作厂商的新战场。”

Via i黑马 By Bnext:http://www.bnext.tw/focus/view/cid/103/id/2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