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说谎,说好的安卓升级遥遥无期!
2012-10-09 14:46

你的Andr??oid手机吃到冰淇淋三明治了吗?

Google曾在2011年的Google I/O开发者会议许下一项承诺

所有Android Update Alliance的成员都将在18个月内,让旗下新手机吃到冰淇淋三明治(Android 4.0.x)。

在今年的Google I/O开发者会议中,《PC Magazine》访问了几个Android Update Alliance成员的升级进度,其中Motorola的回应如下:

我们正计划让Droid Razr、Motorola Razr、Motorola Xoom系列,以及Droid Bionic升级到Ice Cream Sandwich,如果有新增其他装置到升级清单,我们会再另行通知。

MOTO食言又食言,使用者情何以堪?

这……那其他人咧?Photon 4G?Atrix 2?Droid 3?Droid X2?Motorola Admiral?只能相信他们会陆续照顾到未在升级清单的手机们。

然而,让人又猜不透的Motorola,在9月28日又于官方讨论区悄悄地抛弃了誓言,删除了Photon 4G、Motorola Electrify及Atrix 4G的升级计画。

数千名使用者将只能默默地吃完姜饼人(Android 2.3.x)。

之前Android使用者总会抱怨遥遥无期的作业系统更新,但这次不一样,先是答应会在18个月内更新,而且Motorola与Google有格外紧密的关系,此外,Motorola在今年的第三季与第四季一直在提系统升级即将到来;结果,最后根本就抛弃了Photon、Electrify和Atrix,这也太叫使用者情何以堪了。

就算现在推补救优惠,但使用者的心已经回不去了

对无法享用雷根糖(Android 4.1.x)的手机用户而言,Motorola曾许诺可以少100美元的价格购入Motorola的新机,但对绑约中的Photon、Electrify或Atrix的使用者来说,他们只能继续使用较低品质的作业系统,且未来可能不会再买Motorola的手机。

《CNET?》的撰稿人Danny Sullivn曾讨论过Android用户是否在意升级这回事,他认为部份用户或许并不是真的很在意,目前的Android系统分歧性仍然很大,还是有人使用作业系统为Android 1.xx或Android 2.xx的手机,此外,Gingerbread已经是具备完整使用功能的Android系统,使用者不会因此丧失行动装置的应有功能。

但,对我来说,Android 4.xx确实在电池管理、使用体验、界面设计等处有长足性突破,要是尝过冰淇淋三明治或雷根糖,肯定会有回不去了的感觉。

更重要的一点,这般期待落空可能会让人有次等公民的感觉,对Motorola的品牌形象多少会有所损伤;希望Motorola能痛定思痛,未来让所有新手机使用者都能吃到各种甜点。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09/android-users-outraged-over-motorolas-broken-promise/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