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服装交易网站Twice用收购去招聘人才,新的硅谷招聘方式值得国内借鉴!
2012-10-09 14:49

Twice是一个二手服装交易网站,目前Twice正用一种有趣的方式在招聘人才——通过直接收购Y Combinator, 500 Startups 或TechStars等创业孵化器上的创业公司,来成批的引进优秀的人才。

其实很多企业都有通过收购某个创业公司,而成批引进被收购创业公司人才的例子,但是像Twice这样大张旗鼓,并且以此为公司主要人才招聘手段的,却尚属首次。Twice已经准备了4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这项“收购招聘”计划,目前已经使用了100万美元。

Twice希望用这种方式得到足够优秀的人才,并且能解决创业圈中的“A轮危机”。所谓的“A轮危机”是指许多创业公司在获得估值较高种子资金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之后,大多都无法获得A轮融资,而最终失败,其实这种情况在“九死一生”的创业圈很普遍。而Twice可以用相对低一些的价格“接盘”,主要的目的是获得创业团队中优秀的人才。这样做的好处是,让创业者不至于输得太惨,而Twice也能够获得优秀的团队。

这些在Y Combinator, 500 Startups 或TechStars中创业失败的团队,其实能力都是很强的,特别是他们的技术是许多大公司都渴求的,Twice就专门去收购那些技术很强的,并且符合自己需求的“失败创业公司”,以获得很多厉害的技术人员。

当然,对于这些以创业为目标的技术牛人,很多人都有很强的再次创业冲动,而Twice使用了与他们签订定期工作合同的方式,以能在一定时间内挽留他们为自己工作。Twice方面表示,很多创业者都愿意与他们签订一定时间的工作合同,因为Twice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他们的创业失败。目前看来,很多被“收购招聘”的团队都工作得很不错,并且再跳出创业的人其实并不多。

作为Twice的投资者,前Twitter的副总裁Elad Gil十分认可这种招聘方式,他认为:

“鉴于目前的硅谷的招聘环境,这是一个超级聪明的招聘方式,可以一举获得一个有才华的团队以及成熟的执行能力,还能迅速补充自己公司中的不足。”

有兴趣的i黑马读者可以发邮件restart@liketwice.com给Twice,如果你的创业公司已经支持不下去了,而你又想选择一种损失相对较小的方式退出,Twice的“收购招聘”将会给你一个机会。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