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Telefónica依靠自身的大量用户数据,探索大数据分析行业新的盈利模式!
2012-10-09 18:16

大数据在当今的互联网行业应该是最引人注意的,然而现在很多在这个领域中的公司大多都是处于摸索期。而跨国运营商Telefónica今天宣布公司新的商业计划Telefónica Digital,正式进入大数据商业时代,通过分析大量的基于互联网网络的信息,使这些数据更好的为人们服务。

这次Telefónica的行为并不是异想天开。移动运营商通常本身就都有巨大的数据库,而且不仅仅包括其在网络环境下,甚至用户在WiFi网络下的行为都可以收集到,同时Telefónica也将从机器端到机器端进行数据收集。据统计,运营商Telefónica目前已经在25个国家运营,覆盖了3.12亿用户,包括2.43亿移动电话的订阅,4000万固定网线用户,1934万互联网和数据订阅者,330万付费电视订阅者。

而且Telefónica为了互联网数据中心的目的已经在处理数据。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找到网络上影响流量的因素,什么因素影响用户成为付费用户。而所有的这些问题,现在都只是时间的问题,因为Telefónica已经为此准备了很长一段时间。

当Telefónica的UK运营商O2在2011年1月发布了免费的WiFi网络后,就发现了可以利用其用户数据为其媒体广告和市场推广服务。而免费的提供网络给用户,意味着更多的用户可以使用,O2就可以更多的收集到关于用户移动端行为的信息,进而更好的为广告商服务,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商业计划有多宏伟。

Telefónica表示第一个产品将称之为Smart Steps,而此产品将要帮助公司和一些公共部门管理、比较和理解是什么因素、什么时间导致人们浏览一个地方,它不仅会结合特定时间段内的用户数量,而且还在特定地点跟踪用户的行为,而其潜在的用户可能包括需要优化其网店的零售商,需要控制当地影响的政府部门等等。Telefónica还表示,以后的数据集还会专注于欺骗保护,称之为Smart City技术。

目前Telefónica已经与市场研究机构GfK达成合作,共同的分析和包装数据。而且GfK将要在Germany, UK和Brazil等国家最先开展,但是并没有透漏融资的数据。Telefónica也希望自己可以在没有侵犯用户隐私的前提下,找到一个可行的商业模式。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